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电视地震预警服务延伸至四川所有市州

2019年10月17日13:27 |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小字号
原标题:电视地震预警服务延伸至四川所有市州

  据新华社成都10月16日电 (记者杨华、刘海)成都高新减灾研究所和四川省有线广播电视网络股份有限公司16日联合对外宣布,继去年5月在四川德阳、宜宾开通电视地震预警服务以来,经过一年多努力,目前已经实现地震预警服务延伸至四川所有21个市州,覆盖四川76%的县份。

  电视地震预警是指地震发生后,在地震波到达电视所在地之前,电视以弹窗的形式发出预警,显示地震波到达的倒计时时间和预估强度,提醒观众做好紧急避险措施。

  四川广电网络智慧业务部副总经理邹刚介绍,电视地震预警自2012年在汶川、北川、茂县开展试点以来,在多次破坏性地震中取得了重要社会效益和减灾效益。

  据介绍,今年四川长宁6.0级地震被成功预警后,四川各级政府更加重视和支持地震预警,授权开通电视、手机地震预警,使电视地震预警得以延伸至四川省21个市州。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