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芒果TV优秀节目模式"出海"

郑  娜
2019年10月23日06:56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原标题:芒果TV优秀节目模式“出海”

  法国时间10月15日下午,2019年秋季戛纳电视节MIPCOM“聚焦中国”系列活动之“中国网络视听产业论坛”在法国戛纳举行。芒果TV与新加坡Sky Vision Media就《妻子的浪漫旅行》模式海外输出联合共研正式签约。

  近年来,立足自身内容优势、对标国际化水准,芒果TV产出了一批面向国际传播的优质“中国故事”。情感观察类节目《妻子的浪漫旅行》在录制过程中,将“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匈牙利作为旅行目的地,在国内推出两季以来,各项数据、获奖情况均表现抢眼,节目累计播放量达23.3亿次、微博话题阅读量110亿次。

  Sky Vision Media是新加坡最大的传媒公司,与世界上多家主流电视台保持着持续合作,此次模式海外输出联合共研备受期待。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国际合作司副司长周继红表示:在中国,视听网络已经成为仅次于即时通讯的互联网第二大业务类型。中国传统媒体与新媒体融合发展,推出了大批优质独特的原创内容。希望芒果TV继续深化国际合作,优化布局,打造精品,提升技术,拓展渠道,充分展示中国视听网络的青春活力和积极向上的品牌形象。

  除了《妻子的浪漫旅行》,芒果TV与Discovery探索频道联合出品制作的全球首档跨国联合制作职业体验节目《功夫学徒》,在此次推介会上也受到关注。近年来,芒果TV推出了一系列关注年轻人成长历程的节目,如《童言有计》关注儿童启蒙、《变形计》关注青少年成长、《女儿们的恋爱》关注婚恋观的代际差异、《新生日记》为“90后”新生代夫妇带来育儿启示……芒果TV总裁蔡怀军表示:“做青年文化的价值引领者,符合全球新媒体发展趋势。我们相信抓住了年轻人,就抓住了互联网,也就抓住了未来。”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