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面唱将猜猜猜》:你的声音,还是那么悦耳动听

2019年10月30日17:42  来源:江苏卫视
 

  “这些熟悉的声音伴随了我整个青春,再仔细聆听,真感叹时光飞逝恍如昨。”上周日,第三期《海天酱油金标生抽·蒙面唱将猜猜猜》中的揭面唱将集体在荧屏外勾起了一波“回忆杀”。唱歌、主持样样在行的“话家毕加索”正是Ella陈嘉烨;华语唱片亚洲销售记录至今无人打破的“藏好我的小尾巴”原来是孟庭苇;以各种声线和唱法难倒猜评团众人的“二二二师兄”则是观众熟悉的实力唱作人关喆。摘下面具后的这些熟悉面孔,让观众不禁重拾记忆,回味起专属时代下的青春纪事。

  换种角色,你依然是最美的风景

  “这首歌听完之后我们会失落,就是她唱的时候感觉希望这歌永远不要结束。”“这才叫唱歌。”“话家毕加索”和“我的饼干分你一块”在合唱歌曲《天天》后,获得了猜评团一致点赞,而这也是“话家毕加索”上台合唱时收获到的第二次高度认可。舞台上,能够在主持和歌唱中游刃有余地进行自由切换,并且凭借超高契合度融进与搭档的合唱之中,这个人一定非陈嘉烨莫属。

  “再靠近一点点/就让你牵手/再勇敢一点点/我就跟你走......”SHE的这首《恋人未满》红遍大江南北,而这个组合中的三个女孩,在今后的日子中成为了不少人心中难以替代的经典。还有《Super Star》《不想长大》《天灰》《安静了》,一首首注满青春故事的金曲,在现下依然是大部分人的KTV必点。Ella曾是组合中风格最为个性的一员,然而时过境迁,曾经酷酷的小女生也成为了成熟的辣妈。

  暌违荧屏一年,为了能够好好唱歌给大家听,寻找回自己歌手的身份,陈嘉烨从《蒙面唱将猜猜猜》的猜评席走上了舞台中央,一曲《好久不见》循着淡淡的忧伤旋律又逐渐走向热烈,让人意犹未尽。

  节目播出后,不少人表示结果在“意料之中”,有观众评论:“从鬼马到成熟,Ella简直美到了新高度,歌美人美,你就是舞台上最美的风景线。”

  看到不一样的关喆,用歌声征服每一个人

  “画得好的叫画匠,画得出神入化的叫作画家,他们不是歌匠,他们是真正的唱歌艺术家。”当“二二二师兄”和“一口吃不成个胖子”在舞台上一唱一和完美演唱《孤独患者》后,吴宗宪给出了这样的评价。

  从第一期到第三期,“二二二师兄”是节目中隐藏最为成功的唱将,出于对声音技巧的完美掩饰,不少观众都在其身高上寻找线索:“看身形像林依轮。”“只有汪正正才会这么高吧。”“为啥这么像李琦,身高也差不多!”伴随着现场透露的“音乐制作人”“大学老师”等线索越来越多,猜评团最终将其身份锁定为关喆。

  其实,关喆在舞台上的表现也是“有迹可循”的,他手指修长、衣着独特,会创作、会制作美食,加之在舞台上偶尔露出的“撕裂音”,让一部分观众将目光锁定在了关喆身上。独唱环节,关喆带来的《舞娘》一开口就让全场为之震撼,男声版的活力演唱,也让现场为之沸腾。“好久没有听到关喆的声音了,他的歌真的是超好听!”

  提到关喆,很多人都会想到他的代表作品《想你的夜》。“非常感谢这个节目,让我感觉关喆开张啦!”这是关喆揭面后所发出的感慨。如今,关喆不仅在高校任教,婚后生活也幸福美满,再重回音乐舞台,关喆更希望大家能够记住一个用心演唱的自己。

  岁月如歌,不变的是曾许下的约定

  在舞台上天马行空的各色面具中,“藏好我的小尾巴”可以说是相当抢眼,如星空般的大眼睛,配上洁白的皮毛,在舞台上俨然一只活跃的小狐狸。而她小小的身躯下,隐藏的是或温婉,或爆发力十足的特色嗓音,令猜评团不由为之啧啧称赞。“你应该就是我心目当中那一位可爱的小女生,永远讲话轻声细语的,喜欢唱日月星辰。”在独唱完《柳暗花明》之后,吴宗宪内心敲定了答案:她就是孟庭苇。

  “她出来时我就感觉完全没变,就是我们记得的月亮公主。”看到揭面后的孟庭苇,侯佩岑抑制不住内心的兴奋。“当年你的唱片在亚洲买了几百万张,结果这几年你跑到哪里去了?”已经有十多年没有见面的吴宗宪追问起了孟庭苇。原来,为了照顾在澳洲念书的儿子,孟庭苇抛开了银屏上的耀眼光环,在家当起了全职妈妈。不过,孟庭苇对于音乐的初心从未改变,这次登台让她大胆、肆意地享受了一下舞台上的尽情欢唱。“还是熟悉的声音,还是那么悦耳动听的嗓音,大爱孟庭苇!”不少观众纷纷留言表白。

  “经典就是经典,它永不褪色,永远会留给我们青春年代最美好的回忆。”这个唱着《冬季到台北来看雨》《羞答答的玫瑰静悄悄地开》的歌手,用时光不老的美丽姿态,以及三十周年之约重回观众视线,让人感慨万分。好的歌曲之所以能常驻人们心间,正是因为它与我们有了心灵上的契合和共通,任时光流逝岁月蹉跎,心底的那份感觉永远温润如昨。

  正如孟庭苇自己在微博中所说:“生命中有许多事物经过,或深,或浅地烙印在其中,尽管世纪更迭,有些歌儿将一再传唱......”

  《蒙面唱将猜猜猜》还将继续,接下来又有哪些唱将会让你拥有别样感受呢?每周日晚21:10准时锁定江苏卫视,我们相约不散!   

(责编:燕帅、赵光霞)

推荐阅读

“2018新闻传播学院院长论坛”举行
  “2018新闻传播学院院长论坛”11月10日在厦门大学举行。人民日报社副总编辑卢新宁,福建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秘书长梁建勇,厦门大学党委书记张彦,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司长吴岩等与会并致辞。
【详细】“2018新闻传播学院院长论坛”举行   “2018新闻传播学院院长论坛”11月10日在厦门大学举行。人民日报社副总编辑卢新宁,福建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秘书长梁建勇,厦门大学党委书记张彦,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司长吴岩等与会并致辞。 【详细】

第五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由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和浙江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五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于11月7日至9日在乌镇召开。本届大会以“创造互信共治的数字世界——携手共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为主题。
【详细】第五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由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和浙江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五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于11月7日至9日在乌镇召开。本届大会以“创造互信共治的数字世界——携手共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为主题。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