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北京各区各部门网站明年3月底前将完成改版升级

2019年11月03日06:41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北京各区各部门网站明年3月底前将完成改版升级

  新华社北京11月2日电(记者邰思聪)北京市新版政府门户网站(首都之窗)1日正式上线。同时,为打造整体协同的首都网上政府形象,各区各部门网站将在2020年3月底前按照统一规范完成设计改版。

  政府门户网站形象不亲民、功能不好用、风格不统一,往往被网民诟病。北京市政务服务管理局政府网站建设管理处处长朱琴表示,针对网民反映的政策信息“找不到、找不快、找不准”的痛点问题,新改版的政府门户网站将引入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技术,实现政府信息一网通查、政务服务一网通办、互动交流一网通答。

  朱琴告诉记者,目前,北京市正建设全市一体的政府网站集约化平台。此次改版的政府门户网站通过分析合作搜索引擎中前1000个政务高频词和政府网站中前200个常用高频词,提炼出教育、交通、社保等9大重点民生领域的100余个搜索场景,关联200多个办事系统入口,聚合政务服务地图数据2万余条,实现“即搜即用、一键获取”。

  据了解,北京市2018年按照“一区一网、一部门一网”原则推进政府网站整合规范,全市政府网站从1046家缩减至目前的70余家。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