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传文化广场揭幕仪式隆重举行

2019年11月04日17:11  
 

枫红似火,秋色连波,大自然以多彩的画笔把深秋的校园描画得绚丽多姿。在浓浓秋色、殷殷注目中,随着CUC实体logo和“这里是终点,也是起点”景石上的红绸被一一揭开,一处中传文化精神集中承载地、一个校史教育新基地、一座中传文化新地标、一张校园形象新名片,以华丽的姿态灿然亮相,成为对建校65周年的一份厚重献礼。

10月29日上午10时30分,400多名干部教师、离任校领导、老教授代表和学生代表齐聚中传文化广场,共同见证这座中传文化新地标的落成,深情回顾中传走过的65周年奋进之路,激情展望新时代新中传的美好发展愿景。

主持揭幕仪式的廖祥忠校长指出,中传文化的育成,是几代广院人、中传人用心智和实践浇灌出来的精神之花,历久弥醇。此次落成的中传文化广场,就是将这些绚丽的精神之花汇聚一起,让它们交相辉映,成为中传人的精神家园。中国传媒大学进入了新时代,在新时代打造新中传,用新形象来迎接新希望,在建校65周年庆典的喜庆时刻,中传文化广场的落成,既是中传文化建设史上的大事,又是对校庆的厚重献礼,更是学校不忘初心、立德树人、以文化人的重要举措。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达品在致辞中表示,学校党委高度重视校园文化建设,实施了“美丽中传提升工程”。中传文化广场作为这一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陈文申书记亲自擘画,描绘愿景,廖祥忠校长亲自创意,化愿景为蓝图,并全程推动。中传文化广场萃集校训、校徽、校歌诸元素,为中传精神写意赋形,让莘莘学子、教职员工与中传文化为伴,陶冶情操、启迪智慧,规范行为、放飞心灵。中传文化广场的落成启用,将成为集文化活动、思想教育与休闲娱乐于一体的中传文化新地标。

中国传媒大学党委书记陈文申书记指出,文化建设是学校发展的内在动力,是彰显中传底蕴、气质和精神的重要内容。中传文化广场不仅荟萃了中传原有的精神文化要素:立德、敬业、博学、竞先,珍惜美好春光;还明确了新时代传媒人肩负的职责与使命:弘道崇德、经世致用。

中传文化广场位于中国传媒大学立德楼东南方,主楼东配楼北侧,充分利用了原有建筑格局,结合周边景观、萃集中传文化诸元素巧妙设计而成。广场南面矗立着三面墙体,中间墙体镶嵌着优化后的巨型校徽,校徽左上方“since 1954”表示学校始建于1954年;校徽下面是“弘道崇德,经世致用”八个楷书大字,象征着学校的人才培养目标。

来源:白杨网

(责编:赵光霞、燕帅)

推荐阅读

“2018新闻传播学院院长论坛”举行
  “2018新闻传播学院院长论坛”11月10日在厦门大学举行。人民日报社副总编辑卢新宁,福建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秘书长梁建勇,厦门大学党委书记张彦,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司长吴岩等与会并致辞。
【详细】“2018新闻传播学院院长论坛”举行   “2018新闻传播学院院长论坛”11月10日在厦门大学举行。人民日报社副总编辑卢新宁,福建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秘书长梁建勇,厦门大学党委书记张彦,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司长吴岩等与会并致辞。 【详细】

第五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由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和浙江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五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于11月7日至9日在乌镇召开。本届大会以“创造互信共治的数字世界——携手共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为主题。
【详细】第五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由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和浙江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五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于11月7日至9日在乌镇召开。本届大会以“创造互信共治的数字世界——携手共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为主题。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