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外交部驻港公署发言人批驳西方媒体歪曲炒作:不要给香港局势火上浇油

2019年11月14日07:01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外交部驻港公署发言人批驳西方媒体歪曲炒作:不要给香港局势火上浇油

  新华社香港11月13日电 针对一些西方媒体混淆是非,误导视听,歪曲报道香港警察依法执法、止暴制乱,污蔑警察过度执法,蓄意包庇、美化暴徒穷凶极恶、令人发指地用易燃液体焚烧无辜市民、企图抢夺警察佩枪、威胁警察生命安全的罪行,外交部驻港公署发言人13日表示强烈义愤和坚决反对。

  发言人指出,近日,一些西方媒体对香港局势大肆“选择性”报道和评论,是非不分,黑白颠倒。有的媒体断章取义,整版都是香港警察“对示威者开枪”的画面和文字,却对多名暴徒从前后左右四个方向反复冲击围攻警察、企图抢夺警察佩枪,进而威胁警察和在场市民的生命安全避而不谈、蓄意掩饰。有的媒体移花接木,只将摄像机对准警察执法,却模糊处理黑衣暴徒打砸抢烧、甚至在光天化日之下当街活生生地用易燃液体焚烧意见不同的无辜市民的残忍暴行,在剪辑时刻意拼凑“武装警察强势应对和平示威者”的虚假画面。有的媒体倒因为果,不去谴责黑衣暴徒不断升级行动、破坏香港法治秩序的违法犯罪行为,反而援引莫须有的民调称中央和特区政府应为局势负责。请问你们作为西方主流媒体自诩的专业操守何在?道德良知何在?公平正义何在?

  发言人要求,上述西方媒体立即停止颠倒黑白、混淆是非,立即停止对香港局势火上浇油,否则,必将遭到包括14亿中国人民在内全世界正义人们的强烈反对!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