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领智媒创新发展 新浪新闻app获评“2019年度绿色应用”

李冉

2019年11月20日13:42  来源:中国网科学
 
原标题:引领智媒创新发展 新浪新闻app获评“2019年度绿色应用”

  11月19日,第二届软件绿色联盟开发者大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在此次大会上,新浪新闻app凭借高品质内容服务、个性化用户体验及“智能+”赋能,从众多新闻资讯类应用中脱颖而出,成为用户最喜爱的年度“绿色应用”之一,获得了行业权威和新闻用户的双重肯定。

image.png

  绿色应用是指通过《软件绿色联盟应用体验标准3.0》兼容性、稳定性、安全、功耗和性能五大测试的应用,象征着用户对于应用体验的认可度。此次,经过9天的网络人气票选,新浪新闻app荣获“用户最喜爱的绿色应用”称号,这得益于其在坚守内容品质的同时,积极拥抱智能变化,通过产品创新不断满足用户的信息消费需求。

  据了解,深耕媒体行业20余年的新浪新闻,由传统门户网站转型为智能媒体平台,依托新浪20余年来积累的丰富内容数据,以及微博10年来开放的社交媒体数据,新浪新闻app用了3年时间,实现了人工智能在媒体平台采编审播全链路上的融合应用。

  会上,新浪资深技术专家高翔围绕“人工智能时代的自媒体个性化推荐实践”,介绍了新浪新闻app在push、信息流、视频等多个业务场景下的人工智能技术迭代和业务驱动,探索内容审核、内容理解、内容分发等多个领域通过赋能提效媒体运营。

image.png

  在内容审核方面,新浪新闻app突破了原有模式审核技术,与科研机构合作,针对自媒体千万级别新闻物料进行自动化审核和过滤,完成对文本关键词的监测,以及对涉敏内容的过滤,实现全景化的智能审核防线。高翔举例介绍,凭借人工审核+机器辅助双驱动模式,新浪新闻app看点平台现已实现了日均百万级别审核量。

  在内容理解方面,围绕内容热度、内容相关性、内容标签,新浪新闻app构建“热点内容池”,基于微博数据和全网数据实时检测热点话题、话题匹配相关物料,通过对新闻物料的多维度建模,实时监测热点变化走向,第一时间发现潜在新闻热点并向用户进行推荐。

  在内容分发方面,基于推荐生态、用户体验、理解用户及业务导向四个维度,新浪新闻app在用户兴趣理解、召回排序、多目标优化等方向上进行了个性化推荐的深度学习技术迭代和建模优化,以深度模型提升、优质热点内容挖掘提升内容分发效果。

  技术进步不断推动着传媒行业的发展变革,个性化内容推送作为一种相对成熟的人工智能技术,对于传媒行业的创新发展产生了革命性的影响。在目前的智媒环境下,个人的兴趣越来越成为用户获取内容的关键词,基于对个人兴趣的用户洞察所形成的个性化内容推送,也越来越被行业重视。

  据了解,目前,新浪新闻app已实现日活用户规模超过3900万,月活用户规模突破1亿,用户规模稳居综合资讯行业前三。高翔表示,后信息时代的根本特征就是真正的个人化。未来,新浪新闻app将不断进行自媒体个性化推荐实践,发展信息平衡与纠偏技术,持续向受众提供更好的新闻和资讯服务。

(责编:燕帅、赵光霞)

推荐阅读

“2018新闻传播学院院长论坛”举行
  “2018新闻传播学院院长论坛”11月10日在厦门大学举行。人民日报社副总编辑卢新宁,福建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秘书长梁建勇,厦门大学党委书记张彦,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司长吴岩等与会并致辞。
【详细】“2018新闻传播学院院长论坛”举行   “2018新闻传播学院院长论坛”11月10日在厦门大学举行。人民日报社副总编辑卢新宁,福建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秘书长梁建勇,厦门大学党委书记张彦,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司长吴岩等与会并致辞。 【详细】

第五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由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和浙江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五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于11月7日至9日在乌镇召开。本届大会以“创造互信共治的数字世界——携手共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为主题。
【详细】第五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由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和浙江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五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于11月7日至9日在乌镇召开。本届大会以“创造互信共治的数字世界——携手共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为主题。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