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这就是中国》专题研讨会28日在北京举行

2019年11月29日07:37 | 来源:上观新闻
小字号
原标题:《这就是中国》研讨会召开

  由上海市广播电视台主办的东方卫视思想政论节目《这就是中国》专题研讨会28日在北京举行。节目由东方卫视联合复旦大学中国研究院、观视频工作室和观察者网推出,复旦大学中国研究院院长张维为担当主讲人,是国内首个采用“演讲+真人秀”形式的思想政论节目。

  节目紧扣人权、民主、中美贸易、颜色革命、香港局势等时政热点话题,主讲人以亲身经历和真实事例作为切入点,通过广泛的国际比较,围绕中国道路和中国模式作演讲并与电视观众进行互动。

  外交部新闻司司长华春莹在研讨会上说,“这就是中国”简简单单五个字,透露出不简单的从容、自信、淡定,这个名字本身就是一个很好的中国故事的浓缩表达。如何对外讲好中国故事,是摆在我们面前十分重要紧迫的课题。要占据道义制高点,要介绍真实可信的中国,要有温度和角度,以小切口讲述大故事、以小人物折射大时代。

  视频网站哔哩哔哩内容合作总监晏榕介绍,该节目官方账号播出超过1300万人次,全站超过3000万播放量,30岁以下年轻受众占比达到60%。第35期香港局势上线当日,播放量突破25万。

  中宣部副部长蒋建国出席研讨会。(见习记者 肖彤)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