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直通春晚》潘长江24次春晚经验成“百宝箱”

2019年12月06日14:28 | 来源:中央广播电视总台
小字号
原标题:《直通春晚》潘长江24次春晚经验成“百宝箱”

  12月7日19:30,2019《我要上春晚》之《直通春晚》将在 CCTV-3(综艺频道)播出。春晚推荐官朱丹、杨紫、郑恺、潘斌龙联袂出击推荐,评论团专家潘长江、张凯丽、黄豆豆坐镇考核,创意武术表演《担当》、相声《超级运动会》、歌曲《极光》、杂技表演《凌云狮秀》、小品《随礼的烦恼》、集体杆技《登上凌寒独自开》谁将脱颖而出?

  进入《直通春晚》之后,节目专业度升级,展演难度升级,竞争白热程度再次升级!从《声入人心》加冕“年度首席”的实力歌者郑棋元、张英席,到“春晚常客”莱州中华武校等专业性团体,《直通春晚》舞台上各路顶尖高手集结,竞逐《直通之夜》入场券。在专家评论团方面,有着24次央视春晚经验的潘长江等专家纷纷拿出看家绝活,用或带温情鼓励或是犀利直白的话风,探讨展演节目登上春晚的可能性与可行性,并给表演者提供全方位、多层次、纵深度的建议。

  凌云狮秀获满堂彩 杨紫扮演“猫系”少女

  杂技表演《凌云狮秀》以河北沧州的舞狮为主要表演形式,舞狮过程中还巧妙地融合了舞流星技巧。孩子们装扮成狮子的模样,不仅将狮子的神态表演得惟妙惟肖、萌趣十足,抛流星前空翻两周接、 三人抖轿子连续前后空翻对传、 前空翻过三节抛后空翻接后空落肩等高难度动作更是彰显了深厚的杂技功底。据悉,该节目在今年的第17届吴桥国际杂技艺术节上一举揽获最高奖项金狮奖。惊险刺激又精彩绝伦的表演不仅征服了观众,还打动了以要求严苛著称的专家评审潘长江。在表演结束后,潘长江代表全体观众向孩子们的教练动情地鞠了一躬,感谢他为这样精彩的节目所做的付出:“孩子们没有瑕疵,这样的节目不上春晚,什么节目能上春晚。”

  孩子们精彩的表演也“萌化”了推荐官杨紫和郑恺,两人现场排起一小段“小狮子学艺”的手偶戏,用一段童趣十足的故事生动讲述了孩子们学艺的历程。故事不够,表情来凑。嘉宾们集体模仿狮子界的各路憨态表情,将舞台汇成欢乐的海洋。潘斌龙认领傲娇生气的狮子,潘长江表演的狮子甚至爬到了评委席上,杨紫则实力扮演“猫系”少女,充满野性的“猫系”造型笑翻全场。

  郑棋元张英席开口跪 李菁花式解说运动会

  男高音歌唱演员郑棋元、张英席带来歌曲《极光》。这两位《声入人心》“年度首席”声音的感染力,音色的把控度,让人领略“开口跪”的唱功。“脸颊的汗珠折射光的希望”让专家评审潘长江直呼自己“被带进去了”,还点赞二位歌手“永远在人物里,更加有味道”。互动环节,两人用意大利语高歌一曲《我的太阳》,潘长江美声献声又唱出了什么味道?

  莱州中华武校的节目《担当》把武术中的棍术、拳术表演与现代声光电及视觉技术结合,既传承了传统武术精髓也体现了当代舞台艺术的美感。武术队员还现场展现“过人”绝技,潘长江、潘斌龙、郑恺甘当人墙,这腾空一跃能否顺利飞越?相声《超级运动会》把运动会搬上舞台,海宁饰演的网球运动员和王磊饰演的田径运动员,不仅要耍“嘴上功夫”,还得展示硬核身手。李菁花式解说整场比赛,究竟给他们出了什么难题?潘长江以24次春晚“过来人”的经验给出了“费力不讨好”的点评,这一“史上最刚”评语又是为哪般?小品《随礼的烦恼》直击了“随份子成为负担”的热门话题,互动环节各位嘉宾一起支招如何“收红包”,又有哪些经验可取?集体杆技《登上凌寒独自开》融合倒立、翻腾、蹬人、抖轿子、杆技等诸多元素,能否精彩绽放梅花“凌寒独自开”的傲雪精神?

  高手过招,胜负成败难以预料;神仙打架,巅峰对决精彩可期。首期《直通春晚》究竟哪路高手能成功晋级,请锁定12月7日2019《我要上春晚》之《直通春晚》,好戏等你来看!

(责编:燕帅、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