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选择了记者,就选择了责任与担当

田野
2020年02月05日14:06 |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小字号
原标题:选择了记者,就选择了责任与担当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形势严峻,一场阻击非常疫情的非常战役打响了,在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逆行是最美的风景。

这场“疫”战,医护人员顽强、忘我地与病毒进行殊死搏斗,挽救同胞的生命,维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是特殊时期的“逆行者”。

这场“疫”战,全国各地广大新闻工作者秉持责任与担当,勇敢深入一线采访报道,及时报道疫情,回应社会关切,讲述感人的救治故事,起到了权威发布、观点引领的作用,有力地将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和全国上下同心抗击疫情的行动传递给人民群众,激发起全社会抗击疫情的强大斗志和力量。和医护人员一样,他们也是“逆行者”。

以非常之役迎接非常之疫!那些奋斗在疫情防控一线的新闻记者面临的危险、压力和疲惫,我们看在眼里。躲避危险、保护自己是人的本能,但是他们却选择坚守一线、向险而行,这是他们职业精神的呼唤,是践行“四力”的担当,是锻造过硬素质、过硬本领、过硬作风,书写新时代的精彩答卷,更是对铁肩担道义最好的诠释。

疫情就是命令。媒体人用笔触和镜头记录着各条战线抗“疫”人员忙碌的身影和喜怒哀乐,经常为他人“做嫁衣”的他们却忘了自己。他们同样也是父母的儿女、爱人的牵挂、孩子的父母,也有老人和孩子需要照顾、呵护,也有爱人需要关心。然而,在重大疫情面前,他们无惧危险,迎难而上,用实际行动践行传递抗“疫”最强声。

哪里有新闻,哪里就有新闻记者。全国广大新闻工作者放弃春节假期,坚决把做好抗击疫情报道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重大考验,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宣传一线,深入宣传阐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扎实有力开展疫情防控宣传报道,引领正面舆论,坚决维护社会稳定大局,为打响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营造良好舆论环境,在疫情报道中发挥了稳定人心的“压舱石”作用。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