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疫情报道 离不开问题意识

尹琨
2020年02月07日13:21 |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小字号
原标题:疫情报道 离不开问题意识

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面前,新闻报道领域同样是没有硝烟的战场,问题报道因为锐度更利,更能激浊扬清,直抵人心。从疫情发生至今,中央和地方媒体记者深入防控一线,在传递真实声音、讲述感人故事的同时,牢固树立问题意识,收获了人民群众的好评。

到达现场才能发现问题。他们脚步不停,眼力独到,直面疫情发生以来个别部门履职不力、少数药店趁机涨价、不良商贩制假售假、百姓确诊入院困难等问题,通过客观及时的报道,发挥媒体监督作用,推动问题解决。与此同时,他们还以实际行动彰显社会责任,比如《人民日报》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求助者开通专用通道,将求助需求第一时间转予相关部门,体现媒体的使命与担当。

深度思考才能妙笔书写。他们脑力运转,笔力稳健,找出人民群众关心的问题,梳理热点难点问题,问到点子上,谈到要害上,同时灵活运用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的报道方式,发布形式多样、真实生动的融媒体产品,为百姓答疑解惑,稳定人心。其中,央视频APP对武汉火神山和雷神山两所医院开设的24小时不间断直播令人称道,为百姓提供了感受一线抗“疫”速度、了解医院建设进展的全新途径。

随着中宣部日前调集300余名记者深入湖北省进行采访,汇集“国家队”的力量,相信媒体在传递信息的同时,更能加强统筹,整合资源,用更多有温度、有态度的报道凝聚民心,为疫情防治工作的顺利开展加油鼓劲。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