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重庆市记协:在战“疫”一线践行使命担当

2020年02月14日07:28 | 来源:中国记协网
小字号
原标题:重庆市记协:在战“疫”一线践行使命担当

  2月11日, 重庆市又一批赴湖北孝感市新冠肺炎防治工作对口支援队出征。重庆市记协副秘书长朱东带领市属媒体记者随支援队前往抗击疫情最前线。到达孝感市后,立即联合当地记协,组建两地联合报道组,同时,为前方记者做好防疫物资、生活物资等保障,在战“疫”一线为新闻工作者送去温暖。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重庆市记协高度重视疫情报道工作。由驻会副主席丁道谊总负责,秘书长、重庆市委宣传部新闻出版处处长王亚牵头组建了疫情报道指导小组,第一时间向全市参与疫情报道的新闻工作者发出慰问信并开始协调相关工作;协会副秘书长朱东担任重庆市委宣传部“重庆市市属媒体战‘疫’特别报道组”组长,协会办公室主任赖丁、宣传干事单雄为特别报道组协调员;特别报道组抽派重庆日报报业集团、重庆广电集团(总台)所属媒体及其它媒体的骨干力量,设7个小组,分别在湖北武汉、孝感跟随重庆市赴鄂医疗队开展报道,深入重庆市万州、永川、市疾防中心医院等疫情防控“主战场”进行全天候实时报道,推出了一批强信心暖人心聚民心的报道。

  报道组成员在重庆广电集团《第1眼》APP持续刊播的vlog短视频形态新颖、内容真切,及时、生动地展示了援鄂医疗队不畏艰险抗击疫情的良好形象;在重庆日报刊发的《我们合影一起加油》《而立之日,我在武汉迎接阳光》等作品,用一副副生动的照片、一段段真情的文字,小视角、大主题,用微光点亮了受众对一线医务工作者的敬爱之情。

  除疫情报道外,特别报道组还策划《线上的元宵节》线上活动在上游新闻重庆频道刊发,总阅读量超过1500万,其中视频总阅读量800万。策划的《你若安好 便是团圆——抗“疫”集结号元宵特别直播联动策划》在华龙网首页、新重庆客户端热头条直播,阅读量增加到700万+,评论1200条。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