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全国两会报道:报网一体讲好两会故事

2020年05月25日05:48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短视频《中国减贫时间线》

直观呈现减贫成果

5月20日,人民日报新媒体中心推出原创动画短视频《中国减贫时间线》,以时间为轴,通过丰富翔实的数据、生动明快的动画,充分展现改革开放40多年来中国为脱贫攻坚付出的巨大努力、取得的突出成果。短视频采用英语配音,配以中英文双语字幕,面向海内外同步传播。

系列短视频《两会艺览》

大咖讲述文化担当

今年两会,人民日报社文艺部推出系列短视频《两会艺览》,通过专访汇集文艺界“好声音”,引领文艺高峰建设之路。自5月21日起,已发布高满堂、邰丽华、范迪安、冯远征、阿来、巩汉林等文艺界代表委员的专访,共6集短视频。截至5月24日21时,短视频在学习强国、人民日报微博、人民日报客户端等平台播放量累计近1200万次,微博话题总阅读量超2亿次,讨论量超4万次。其中,#央美院长谈国漫创作#、#巩汉林回忆赵丽蓉#两个话题均登上当日微博热搜榜,#央美院长谈国漫创作#阅读量单日突破1.1亿,掀起国漫讨论热潮。

(责编:牛镛、赵光霞)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特别推荐

    对话地方领导
    高谈客论
    部长通道
    代表通道
    两会夜归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