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我们的节日》童心共聚过“六一”

2020年05月31日18:47 | 来源:央视网
小字号

央视网消息:“六一”儿童节即将到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将以《我们的节日》为主题,以“让童年灿烂起来,让儿童快乐起来”为核心理念,创新推出一台“温馨、快乐、感人、精致”富于正能量又不失童真童趣的高艺术水准的特别节目。在给孩子们送去欢乐与祝福的同时,传递党和国家的关怀与希望。

榜样传递力量 故事温暖童心

榜样寄语 凝聚力量

节目将齐聚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深藏功名六十载”的老英雄张富清、中国女排总教练郎平、“太空教师”女航天员王亚平等时代榜样,给孩子们讲童年、送祝福、写寄语,呼应“抗击疫情、温暖治愈”,“幸福小康、劳动最美”,“爱党爱国、红色传承”,“体育健身、强健体魄”和“热爱科学,追梦未来”五大篇章,用春风化雨、润物无声的方式歌颂党、歌颂祖国、歌颂英雄,唤醒童心、点亮初心,致敬家国情怀。

童心故事 点亮希望

这次“六一”特别节目将围绕抗疫、劳动、英雄、体育、太空等内容,精选一系列温暖治愈的故事,通过讲述人的声音塑造、美轮美奂的视觉效果和现实与虚拟场景结合的方式立体呈现在孩子们面前。

其中,青年演员韩雪将娓娓讲述“逆行者”《雪孩子》的故事,为春天带来希望。

充满童趣想象的绘本故事《我的爸爸妈妈》,将由父母从事医疗、教师、司机、快递、警察等八个普通职业的孩子们,真情讲述他们眼中最亲近的父母平凡而伟大的形象。

佟丽娅将带来幼儿故事《胖乎乎的小手》,向低幼儿童传递劳动助人、尊敬长辈的美德。蔡国庆和儿子蔡轩正带来的《千人糕》讲述了劳动成果的来之不易。

李幼斌讲述的《飞夺泸定桥》让孩子们了解老一辈革命家爱党爱国、舍己为人、不怕牺牲的崇高品质。

高圆圆的儿童诗歌《小小的船》和李光洁的科学故事《太空生活趣事多》,点亮孩子们对未来、对科学的无限向往。

云端制作 耳目一新

这次“六一”特别节目充分调动了云拍摄、云录制等手段,通过创新创意前后期设计,为观众带来耳目一新的视听效果。其中,由全国各地、各民族的少年儿童共同演唱的主题歌《我们的节日》,融入“云舞蹈”,在开篇确定了“家国情怀,幸福成长”的总基调。

百团千人童声大合唱《我的祖国》,共同表达了对祖国热爱的盛况。

10岁女孩李昕融的原创歌曲《听我说谢谢你》温暖感人,充满治愈的力量。

歌手大张伟演唱的《热血燃》把积极运动,强健体能的热情推向高潮。

郁可唯的歌曲《追星》中,将再现我国航天事业发展成就以及一代代航天人对“飞天梦”的不懈追求。

此外,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之年,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收官之年。由湖南十八洞村、四川大凉山、陕西平利县、贵州遵义、江西井冈山和河南新县等脱贫县学校的孩子们以“云朗诵”的方式参与了歌手平安带来的歌曲《少年中国说》,充分展现出孩子们阳光向上、积极进取的精神风貌。

回归童年 童心共振

关晓彤、王源、鞠婧祎和阿云嘎将通过“云录制”和动画影像的有趣的互动等方式,为孩子们带来《动漫歌曲联唱》。魔术师邓男子的主题魔术秀《童梦世界》融入讲卫生、爱劳动、多运动等主题。著名钢琴演奏家郎朗独奏的《映山红》、由少儿频道主持人和银河少年电视艺术团的孩子们带来的《让我们荡起双桨》再现老电影的经典画面,让成人和孩子在“童心共振”中共度“我们的节日”。

依托总台体育青少节目中心成立契机,叠加优势资源,此次由体育新闻主播梁毅苗带来的故事《跳动未来》和多位世界冠军亲授运动小锦囊,在鼓励孩子们多运动、勤锻炼,强健体魄的同时,更演绎了“文明其精神,野蛮其体魄”的真谛。

《我们的节日》“六一”特别节目将于6月1日黄金时间在央视综合频道、少儿频道,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之声、中国国际广播电台环球华语广播以及央视频,央视网、央广网、国际在线等网络平台同步播出。

 

(责编:燕帅、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