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致敬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 电视专题片《先行》重磅开播

2020年10月14日17:30 |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小字号
原标题:致敬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 电视专题片《先行》重磅开播

  四十年风雨兼程,四十年波澜壮阔。在庆祝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之际,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将于今晚隆重推出6集电视专题片《先行》,以详实的文献史料、生动的故事讲述和精美的画面呈现,深情回顾深圳特区四十年改革开放、先行先试的发展历程,全景展现让世界刮目相看的“深圳奇迹”,反映“中国之治”的智慧力量,讲述深圳在建设粤港澳大湾区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国家战略中改革开放再出发的中国故事。

  解码“深圳传奇” 擘画最美蓝图

  《先行》开篇精心选用习近平总书记十八大后首次离京考察第一站来到深圳并到前海进行调研,擘画新时代深圳新蓝图的珍贵画面。

  “一张白纸,从零开始,画出最美最好的图画。” 改革开放再出发的号召响彻寰宇,掷地有声。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粤港澳大湾区、深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和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赋予经济特区新的重大使命,为新时代中国改革开放再出发擘画宏伟蓝图、注入强大动力。

  勇立潮头 实干兴邦

  《先行》共六集,分别为《先行之风》《创新之路》《法治之道》《文明之光》《民生之福》和《活力之源》。通过一个个鲜活的人物和事例,通过对权威专家学者的高端访谈,多角度呈现出深圳贯彻新发展理念,向着打造竞争力、创新力、影响力卓著的全球标杆城市不舍昼夜、风雨无阻、奋力先行,改革开放再出发的生动场景。

  电视专题片《先行》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和广东省委宣传部、深圳市委宣传部共同出品,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影视剧纪录片中心和深圳广播电影电视集团联合摄制。该片将于10月14日晚登陆中央电视台中文国际频道18点档和纪录频道20点档,深圳卫视也将跟进播出。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