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全国首届践行红色精神党媒宣传·沂蒙行融媒活动在临沂启动

2020年10月22日08:21 | 来源:临沂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全国首届践行红色精神党媒宣传·沂蒙行融媒活动在临沂启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的重要指示,加快媒体融合发展,今天上午,由中国报业协会和中共临沂市委主办,山东省报业协会、中共临沂市委宣传部、临沂日报报业集团、金锣集团承办,鲁南制药集团、翔宇集团、国人服饰、临沂农村商业银行协办的“传承革命精神,共享创新发展”研讨会暨“全国首届践行红色精神党媒宣传?沂蒙行”融媒活动在临沂市启动。

中国报业协会副理事长刘亚东,国防大学教授公方彬,山东省报业协会会长许衍刚,浙江省报业协会会长黄柏青,人民日报社研究部研究室主任王志锋,解放日报副总编辑缪毅容,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边峰等出席开幕式。刘亚东讲话,边峰、许衍刚先后致辞。开幕式由中国报业协会事业发展部主任范海波主持。

刘亚东在讲话中指出,今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之年,也是“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站在即将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关键节点,党媒使命在肩,责任重大。要把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重要指示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作为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现实检验,持续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扎实苦干、奋发进取、勇于担当,让广大党员干部在精神上有支撑点,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确保党的事业薪火相传、确保红色江山永不变色。要以互联网思维优化资源配置,把更多优质内容、先进技术、专业人才、项目资金向互联网主阵地汇集、向移动端倾斜,推动主力军全面挺进主战场。要深化主流媒体体制机制改革,走好全媒体时代群众路线,增强主流媒体的市场竞争意识和市场生存能力,努力打造全媒体传播格局,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传统文化。

许衍刚说,作为革命老根据地,临沂这片红色土地是党的新闻事业的宝地、圣地,是激励报业同仁不忘初心、攻坚奋进的红色教育基地。在当前全国报业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推进报业转型、媒体融合发展的重要阶段,中国报协把革命老区党媒邀请到临沂开会,为山东报业系统提供了一次很好的学习机会。期待与各位来宾朋友加强沟通交流,深入探讨行业新理念、新举措、新经验,携手开创美好未来。借本次活动的东风,山东报业深化融媒改革必将更上层楼、再创佳绩。

边峰代表市委、市政府对活动举办表示祝贺,并介绍了临沂市有关情况。他说,本次研讨活动以“传承革命精神,共享创新发展”为主题,在中报协、省报协的关怀支持下,50多家央媒和红色精神所在地党媒齐聚一堂,为传承和弘扬红色精神出谋划策、献计献力,这为我市“发扬光大沂蒙精神”提供了难得机遇。市委宣传部、临沂日报报业集团等部门单位要主动对接,虚心学习,真正把沂蒙精神挖掘好、传承好、弘扬好。恳请各位领导和嘉宾多指导、多帮助,用媒体的平台和智慧,把沂蒙精神传播得更广、更远,不断为推动临沂“由大到强、由美到富、由新到精”战略性转变注入强大精神动力。

开幕式上,刘亚东为“重走红色地标,践行红色精神”融媒采风授旗,采访首站代表——山东省报业协会副会长、临沂日报报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刘勋建接旗,并宣读了《关于征集红色精神发源形成与传承践行相关史料资料的倡议》。

随后,举行“传承革命精神,共享创新发展”研讨交流,人民日报社研究部新闻研究室主任王志锋、长城新媒体集团记者胥文燕、国防大学教授公方彬先后作主旨发言。

本次活动将持续到10月23日,在“全国首届践行红色精神党媒宣传·沂蒙行”活动中,与会人员将瞻仰沂蒙红色革命纪念地,聆听时代楷模王传喜报告,先后到翔宇制药、国人西服、鲁南制药集团、兰陵县代村村史馆、兰陵国家农业公园、金锣集团、沂南县竹泉村、市孤贫儿童志愿服务团等处,对沂蒙精神传承、践行典型进行采风创作。

人民日报、人民政协报、中新社、农民日报、中国青年报等央媒有关负责人,全国部分省报业协会负责人,弘扬践行革命精神红色宣传联盟单位负责人,延安日报、井冈山日报、遵义日报、吕梁日报等红色精神发源地党媒负责人,山东省地方党媒负责人等全国50余家媒体、百余名业内专家参加活动。

(责编:赵光霞、燕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