於正曝女星遇潛規則被批造謠 導演委員會介入調查--傳媒--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最新資訊

於正曝女星遇潛規則被批造謠 導演委員會介入調查

吳洋

2012年11月06日07:24    來源:四川新聞網    手機看新聞

於正爆料潛規則被批造謠 導演委員會介入調查

  編劇於正

  日前,一條沒有點名道姓的自揭娛樂圈潛規則的報料微博由著名編劇於正發出,引來各方熱議和猜測,然而事件從昨日起卻升級發酵,就在大家紛紛猜測潛規則的導演是誰之際,正在拍攝《二叔》的導演習辛卻怒斥於正造謠,聲稱自己從未向其簽約藝人楊蓉提出過任何陪酒要求,而為導演群體維權的中國電視劇導演工作委員會昨日也介入此事,聲稱會調查此事,同時決不允許任何人捏造事實、無中生有地造謠和污蔑。

  被指潛規則女演員

  導演習辛要於正公開道歉

  10月30日,著名編劇兼制片人於正連發微博,自揭“娛樂圈潛規則”,據其透露,他旗下演員因拒絕導演的陪酒要求而以身高不夠為由遭劇組炒魷魚,引起網友和圈內大討論,而於正的微博盡管沒有點名是哪位導演,但一些媒體和網友還是根據一些蛛絲馬跡挂上號來,直指演員為於正旗下的簽約藝人楊蓉,導演則是電視劇《二叔》的導演習辛。不過針對所謂的潛規則女演員一事,導演習辛昨日在個人微博發表聲明,怒斥潛規則一說,習辛表示,“演員所屬公司負責人於正先生在微博上用含沙射影的方式稱該演員是因為拒絕被潛規則遭辭退,部分媒體和一些不明來歷的網友將矛頭指向我,甚至到我的微博去謾罵,這些行為嚴重干擾了我的正常工作,並對我的精神造成了侵害。”為維護個人權益,導演習辛在微博上表示辭退演員楊蓉乃整個劇組通過會議達成的決議,自己與楊蓉見面三次,且均非單獨見面,也從未向楊蓉提出過陪酒要求,鑒於對自己造成的損害,習辛要求於正進行公開的書面道歉。

  導演工作委員會介入維權

  副會長鄭曉龍:不姑息造謠者

  昨日,針對近期有人在微博及其他場合披露“某導演”涉嫌“潛規則”一事,中國電視劇導演工作委員會也發布聲明,表示已正式受理會員導演習辛關於此事的申訴,“並已同我會法律顧問單位北京岳城律師事務所,依據法律對此事展開調查。”導演工作委員會還強調歷來秉承自律在先、維權在后的原則,絕不姑息會員導演的違規違法行為,一旦事實清楚,將依照會規和法律嚴肅處理。“同時也決不允許任何人捏造事實、無中生有的造謠和污蔑,這不僅是對導演個人的傷害,也是對我會的詆毀,也將對整個行業形象及社會風氣造成惡劣的影響。”針對該聲明,委員會副會長、著名導演鄭曉龍在接受成都商報記者採訪時表示,如果真的有人在誹謗,那我們絕不姑息,一定會追究造謠者的法律責任。副會長兼秘書長閻建鋼昨日也在微博支持該聲明,“堅守底線,同心協力淨化行業生態!”

  劇組發聲

  導演隻見過女演員三次

  昨日,成都商報記者通過微博的方式聯系導演習辛,不過由於他一直在拍戲,分身乏術,隻給記者發來制片主任的電話。侯主任告訴記者,劇組已經就此事發表了一篇詳細聲明,“因為這件事情已經嚴重影響到劇組和導演的聲譽,必須以正視聽。”在聲明中,劇組否認了導演潛規則於正旗下演員一事,“從楊蓉進組到離開,導演習辛隻見過她三次。三次見面均有制片主任、演員副導演、工作人員、楊蓉的經紀人和助理、賓館總台服務員等眾多人在場,賓館還有監控錄像。”

  於正方面

  電話無人接聽,暫時保持沉默

  劇組方面透露,楊蓉被辭退主要跟耍大牌和對工作怠慢有關,“在試妝時,楊蓉百般挑剔,不讓化妝師動她的頭發,不戴發套。本來早已設計好的造型,因為她的原因而無法實施。之后導演發現楊蓉簽約數日,卻連劇本都沒看完,對劇中人物也無自己的見解。談話十分不愉快。楊蓉的表現令導演十分失望。”而對於之前於正的言辭,劇組方面昨日表示非常希望和於正打場官司。而於正方面昨日一直沉默,電話一直處於無人接聽的狀態,於正工作室的工作人員在接受成都商報記者採訪時則透露,稍后會有官方的聲明回應此事。

  中國電視劇導演工作委員會

  中國電視劇導演工作委員會匯聚了目前中國活躍在電視劇創作前沿、具有出色創作成就和廣泛影響力的優秀導演。該委員會將在行業自律、學術交流、行業維權、電視劇創作等方面發揮積極的作用,並在國內外學術交流、優秀作品研討與評獎等方面開展活動。

  圈內聲音

  毛衛寧(川籍導演):在市場化的今天,導演的地位日漸勢微,但每一個弱勢導演的背后都有一個強勢的導演委員會,因為它代表著330位導演的利益。

  索妮(主持人): 不是所有人都把微博當成隨心所欲、大放厥詞的地方,負責任的,對得起天地良心的言辭,必定擲地有聲,又何懼之。

  歐陽奮強(川籍導演、演員):尊重行業規則、恪守職業道德,與人為善、誠信合作,這是做人做事的原則。

分享到:
(責任編輯:宋心蕊、趙光霞)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