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康永《愛情短信》怕被誤讀 贊小S聰明顧家--傳媒--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最新資訊

蔡康永《愛情短信》怕被誤讀 贊小S聰明顧家

2012年11月06日08:09    來源:千龍網    手機看新聞

  近日,蔡康永攜自己的新書《蔡康永愛情短信--致未知的戀人》做客樂視網自制節目《午間道》,除了聊及新書中的愛情觀點外,蔡康永言語中表露不喜娛樂新聞斷章取義,引發一些負面內容的不健康連鎖反應,更贊自己的金牌搭檔小S是個聰明女人,知道愛情和家庭是第一順位。

  “怪咖”蔡康永內心柔軟 自曝微博閱讀習慣

  一直被小S戲稱為“讀書人”的蔡康永日前推出了自己的第一本治愈系小說——《蔡康永愛情短信--致未知的戀人》,曾經在自己的微博上發放過書中零散片段的他在新書推出之后,得到不少讀者和粉絲的熱情反饋。在這本號稱世界末日治愈寶典的“愛情短信”中,蔡康永賦予愛情很多想象中的美好與畫面,但他沒有安排王子和灰姑娘在一起,他希望能給自己內心中的“怪咖”一個機會。

  喜歡將微博也當做筆耕之地的蔡康永也不止一次在《康熙來了》提到他在微博中看到的趣聞趣事,對於自己在微博上的超高人氣,蔡康永慶幸大家對自己的耐心,自曝在微博上寫“短信”時比在電視上認真很多,但會有選擇性去閱讀評論,如果“短信”很傷感,就不看評論,“怕看到別人的傷心事,自己沒能力幫忙,會很難過。”如果看到一些稀奇古怪的事情,就想要去了解。

  “愛情短信”誕生不易 蔡康永不喜被“誤讀”

  說起新書《蔡康永愛情短信--致未知的戀人》的誕生,蔡康永笑言自己的時間太過零碎,隻能在工作間隙找時間創作:工作繁忙的他,不是在台北就是在北京,有時候在飛機上寫五百字,一下飛機馬上發給編輯,或者是和朋友去吃火鍋,趁著朋友幫忙夾菜,抓緊時間碼字,甚至直到截稿的最后一天還在奮筆疾書,也終於在截稿時間之前完成了這本書的創作。盡管如此,第二天早上六點,蔡康永又為書中需要改動的地方著急。“人靠過程定義自己的價值,最終的結局都是死,但過程肯定是不相同的。”如同這本治愈系小說的誕生過程一樣,蔡康永也在這部小說的創作和出版過程中體會著如同戀愛一般的情緒“愛情的神秘之處在於它會打開藏在身體的開關,有些事情隻在愛情中才能發現。”

  早已是作家身份的蔡康永仍舊流露出對文字組合的“不信任感”,“有時候寫好的東西不敢發,怕被跟娛樂新聞挂鉤。”據悉,接下來蔡康永准備寫長篇小說,還有拍小預算電影的打算,因為“自由度比較高”。在樂視網及樂視TV3D雲視頻智能機熱播的第202期《午間道》之《星月私房話》中,蔡康永熱贊自己的搭檔小S“很聰明”,知道“愛情和婚姻應該擺在人生第一順位。”

分享到:
(責任編輯:趙光霞、宋心蕊)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