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院校師生參觀新聞戰線“走轉改”圖片展側記--傳媒--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最新資訊

“做有溫度的新聞人”——

新聞院校師生參觀新聞戰線“走轉改”圖片展側記

張賀  方蕾

2012年11月06日08:38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手機看新聞

  由中宣部、中央外宣辦、國家廣電總局、新聞出版總署和中國記協共同舉辦的“躬行大地——新聞戰線‘走基層、轉作風、改文風’活動圖片展”近日迎來各新聞院校近200位師生參觀。

  本次圖片展共分“踐行宗旨 心系人民”、“深入基層 不負使命”、“新風扑面 精品迭出”、“春風化雨 感動社會”四個部分,300余幅圖片真實展現了一年以來新聞戰線“走轉改”活動的難忘歷程,生動總結了“走轉改”活動的成功實踐,使廣大師生加深了對“走基層、轉作風、改文風”的認識,體會到“隻有在路上,心中才會有時代﹔隻有在基層,心中才會有群眾﹔隻有在現場,心中才會有感動。”

  各新聞院校的學生們看到圖片中展現的“走轉改”的點點滴滴,很受感動。他們表示,看到新聞工作者頂著烈日、趟著泥水進行採訪,感受到他們是用真心、用真情在做新聞,這是課堂之外生動的一課。也有很多同學表示,看到了新聞工作者的價值所在,願意今后成為這樣的記者。 

  參觀過程中,中國人民大學新聞學院黨委副書記羅建暉副教授很有感觸地說:“這次主題展對於高校新聞學子,也就是未來的新聞工作者的成長非常有意義,能讓他們加深對課堂新聞理論知識的理解。尤其是一幅幅生動的照片,更能讓同學們深切地感受到‘新聞源於實踐’背后深刻的內涵思想,進一步思考什麼才是新聞工作者與人民群眾的血肉聯系,有助於他們加深對新聞工作的認識。”

  參加過西部農村支教、新聞學子走基層活動的耿傳川同學對這次圖片展有著深刻的體會。他很喜歡這次活動,“印象很深刻,這次圖片展很真實地再現了媒體工作者‘走轉改’過程中的困難和感動、歡笑和淚水,也勾起了曾經跟著老師在基層採訪的回憶。”他曾參加過在山東諸城的基層採訪調研活動,了解了基層的情況之后,也更加理解了走基層的重要性。談起自己的職業理想,耿傳川說道:“作為新聞專業的學生,我覺得做人應該有溫度,做新聞也應該有溫度。未來,我會做一個有溫度的新聞人,做有溫度的新聞!”

  各新聞院校的師生們對此次活動表示滿意,北京大學新聞與傳播學院黨委書記馮支越表示,“希望‘走轉改’能夠常態化,記者體現的社會責任和職業道德是非常值得尊敬的。非常感謝此次圖片展將記者的真實工作展現出來,使同學們深受教育。”

分享到:
(責任編輯:趙光霞、宋心蕊)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