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范冰冰持股影視公司上市 一夜狂賺8000萬

2015年01月05日09:19 | 來源:武漢晨報
小字號
原標題:范冰冰持股影視公司上市 一夜狂賺8000萬

  2014年12月31日,范冰冰收到証監會送來的新年大禮,她有份投資的唐德影視上市申請獲得通過,作為第十大投資人的她預估將一夜變身上市公司股東,狂賺8000萬。而據媒體報道,范冰冰2003年一年的收入也只是8000萬元。

  唐德影視是正在熱播的電視劇《武媚娘傳奇》的出品方之一。2014年12月31日,証監會創業板發審委公告稱,唐德影視上市申請獲得通過。唐德影視招股書顯示,范冰冰持股129萬股,比例為2.15%,位列第十大股東。大致估計,唐德影視發行不超過2000萬股,計劃募資8億元,那麼每股發行價要定在40元以上。按照最新的影視公司59.09倍的平均市盈率,以及唐德影視2013年的每股收益1.06元計算,范冰冰所持股票的市值會超過8000萬元。

  出生於1981年,被圈內人稱為“范爺”的范冰冰曾經喊出“不會嫁入豪門,因為自己就是豪門”,這並非狂妄之語。

  唐德影視上市后,范冰冰的股份能漲到多少錢呢?按照最新的影視公司59.09倍的平均市盈率,以及唐德影視2013年的每股收益1.06元計算,范冰冰這部分股票的市值會超過8000萬元。2011年4月,范爺在唐德影視增資時認繳了85萬元。所以,她的這部分投資翻了多少倍,各位自己算吧。

  范冰冰能夠借唐德影視上市分一杯羹,自然也是有所付出的。

  唐德影視擁有范冰冰的電視劇獨家代理,按范冰冰電視劇收入的10%提取演藝經紀代理費。還有電影非獨家代理,即唐德影視按范冰冰參演電影所獲收入的10%提取演藝經紀代理費。

  與父母打理“美濤系”

  唐德影視的伙伴中,有幾家名為“美濤”的公司:北京美濤中藝文化傳媒有限公司(下稱“美濤中藝”)、美濤佳藝(上海)影視文化工作室(下稱“美濤佳藝”)。之所以稱之為“美濤系”,是因為它們都是范爺的公司,“美”“濤”二字也出現在范爺父母的名字之中。

  北京工商局資料顯示,美濤中藝成立於2008年,注冊資本400萬,出資人是范冰冰母女。范冰冰父母注冊的另外一家叫美濤的公司,經營范圍為文化經紀業務﹔組織文化藝術交流﹔影視策劃。上海工商局資料顯示,美濤佳藝的投資人即為范冰冰。

  兩家公司是做什麼的,從唐德影視中亦可以看出端倪:2011年時,唐德影視支付給美濤佳藝的演員勞務費為1182萬。而美濤中藝的前身博納美濤則投資拍攝過《金大班》,另外美濤中藝還要負責《武媚娘傳奇》同名手游的推廣。換言之,范爺的觸角已經延伸至影視投資、游戲投資之中。

  涉足游戲、影視學校、海外房產

  當然,僅靠唐德影視的招股書,還是難以看清范爺的整個商業布局。比如,上述的游戲投資,范冰冰早在2013年時就已經有所涉足。范冰冰在3月初代言網易旗下網游《武魂》時,曾一度傳出了“范冰冰投資千萬資金進軍游戲圈”的消息。而對於《武魂》的業績,網易創始人丁磊當年是滿意的。

  在所有范爺的已知投資中,最早的當數教育。2002年,范爺就已經成立了范冰冰影視藝術學校,地處北京懷柔雁棲湖畔,開設了影視表演、舞蹈演藝、聲樂等多種專業,採取全封閉管理模式,優秀學員可推薦去電視台、電影廠、電視劇制作公司、部分文藝團體。

  另外范爺經常被媒體提及的投資便是海外房產“加州旅館”與“冰冰小棧”。前者是一套位於加拿大列治文的哥特式老房子,范冰冰將老房子改造成一家名叫“加州旅館”的家庭旅館,為剛剛登陸的新移民提供短期住宿服務。“冰冰小棧”則是范爺投資的中國留學生公寓,分別位於加拿大麥基爾大學、滑鐵盧大學、麥馬斯特大學、皇后大學、西安大略大學、卑詩大學和阿爾伯塔大學校區周邊。在房產升值的同時,收取租金。(陳中)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