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大鵬自稱"煎餅俠" 自編自導自演電影定檔7月

王泆剛
2015年02月02日08:16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原標題:大鵬:我是“煎餅俠”,不再是屌絲

  大鵬(中)在影片拍攝現場

  提到大鵬,人們自然會想起這位2007年因主持網絡脫口秀節目《大鵬嘚吧嘚》一炮而紅的年輕男演員、主持人、音樂人的那些標簽:導演、主演網絡自制劇《屌絲男士》,被視為屌絲的代言人﹔主演喜劇電影《大宅男》,又被視為宅男的代表。目前,他自編自導自演的電影《煎餅俠》已經定檔今年7月17日上映,尚格·雲頓、袁姍姍、柳岩等明星組成的主演陣容足以讓人眼前一亮。大鵬自信地表示,《煎餅俠》會讓大家忘掉他本是“屌絲男士”。

  在大鵬看來,《煎餅俠》是自己在喜劇上的一次延續,也是顛覆。《煎餅俠》的整個創作過程中,他沒覺得拍一部電影真的比拍一部網劇厲害很多﹔也沒覺得拍一部電影就比以前主持一個電視節目要高大上很多。“這些事都是我的工作的組成部分,所以就特別平靜地來了,然后特別平靜地離開和結束。”但他承認,最大的壓力來自於別人是否信任他。“我能想象到,很多人的潛台詞是,‘哇,這個年頭真的是什麼人都想當導演!這個年頭真的是什麼火了都有人想來分一杯羹’!”但他覺得自己扛得住,這就行了。

  在《煎餅俠》的籌備過程中,通過香港女星吳君如的牽線,大鵬見到了“喜劇之王”周星馳,並一起在香港度過了4天時間。和很多觀眾一樣,大鵬也是周星馳的粉絲,對於上世紀90年代香港電影黃金時代的周星馳電影如數家珍。和周星馳聊自己的《煎餅俠》,讓大鵬獲得了更多的靈感,也讓他對自己的這部電影有了更多的責任感。大鵬說,早在創作劇本、設計影片中一個具有至高無上地位的人物時,他第一個就想到周星馳,就要向周星馳致敬。“周星馳的電影對我們《煎餅俠》是有很多啟發的。《煎餅俠》是一部喜劇電影,像我這個年齡的人,喜劇觀的建立基本上都受到周星馳影響,他的電影確實都在各種實際的層面上幫助過我。我真的很喜歡他所有的創作,欣賞他作為導演的掌控力。”大鵬透露,《煎餅俠》也讓周星馳很興奮,因為他多年以來一直很想拍一部關於超級英雄的電影,《少林足球》、《功夫》都有跡可循。而這樣一部關於“國產英雄”的喜劇片,被大鵬捷足先登了。

  現在大鵬成立了工作室,“我特別高興的就是身邊有一群年輕人跟我一起成長,大家都沒有那麼孤獨了”。大鵬覺得,無論是卓別林的默片,周星馳電影裡的“無厘頭”,還是春晚舞台上的經典小品,甚至他自己在網絡劇中賣力的演繹,一方面讓觀眾發自內心地笑出來,另一方面多少都帶著些許悲劇成分。“作為一個喜劇工作者,我要努力開拓不一樣的喜劇風格,讓大家看到與眾不同的幽默感。”盡管已經做了很多嘗試,大鵬仍在挑戰自己的極限,不斷地挖掘自己的藝術創造力。他說:“這是一個比較殘酷的、往外傾倒的過程,是在快速地消耗自己,所以必須要有足夠的吸收,才能釋放出來。而且喜劇不是人人都能拍的,是非常難的。但是還好,我身邊還有這樣一群熱愛喜劇、願意幫我出謀劃策的伙伴。”

(責編:趙光霞、宋心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