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上海數字出版年增長37.5% 網絡文學佔全國八成市場

2015年03月19日08:12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上海3月18日電  (記者曹玲娟)上海市新聞出版局近日透露,2014年上海數字出版產業全年營業收入達658億元,比2013年增長37.5%,佔上海市新聞出版比重達37.3%。

  網絡游戲方面,上海2014年網絡游戲產業合計營業收入預計377億元,佔全國的1/3。網絡文學領域,上海網絡文學整體規模已佔全國市場的近80%。

  此外,上海市傳統出版數字化轉型效果初步顯示。啟動於2009年的“滬版圖書數字化項目”在2014年完成,共制作了覆蓋改革開放以來30多年的近5萬本滬版數字圖書。《大辭海》《中國通史》等有保存或再開發價值的優秀圖書內容得以數字化保存,為復合出版、資源深度開發利用打下重要基礎。

  《 人民日報 》( 2015年03月19日 12 版)

(責編:趙光霞、宋心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