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大型紀錄片《牡丹》在央視各頻道播出6次

並參加法國戛納電影節

2015年03月19日08:13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四集大型紀錄片《牡丹》是宣傳牡丹文化,弘揚民族文化而推出的一部高水准電視紀錄片,該片在去年牡丹文化節期間,在中央電視台各頻道播出6次,受到廣泛好評,並參加了法國戛納電影節。今年牡丹文化節期間,部分城市衛視也將播出。

  四集大型紀錄片《牡丹》以牡丹和中國文化作為大背景,以細微鮮活的細節和人物故事為表現重點,以小見大,以點帶面,把寫實的牡丹寫意化,把具象的牡丹抽象到生活和人物中去,用現代人的視角與眼光去還原這朵古老的“國民之花”。牡丹是中國著名的傳統名花,不僅以形色富麗、雍容高貴而自古盛名,更承載著中華民族豐富的傳統文化、精神象征和情感寄托,被譽為“國民之花”。

  一幀幀詩意唯美的畫面,一段段人與花的奇緣,一朵朵姹紫嫣紅的牡丹,讓觀眾宛如置身於春日的牡丹園,正應了唐代詩人劉禹錫的那句:“惟有牡丹真國色,開花時節動京城。”

  《 人民日報 》( 2015年03月19日 13 版)

(責編:趙光霞、宋心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