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華商遭詐騙華媒來幫忙 詐騙信息共享平台開通

2015年03月23日08:07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眾所周知,在智利做生意總離不開支票,現金支票和賬期支票是智利商業交易最重要的兩種支付方式。如果貿易商不接收支票,選擇單一的現金付款方式,那貿易就無法真正做大做強,也吸納不了好客戶,因為很多智利客戶並沒有攜帶現金的習慣。在這種情況下,支票便成為了交易商的首選,這是雙方合作信譽度的體現,也就是一種你情我願的行為。但須注意的是,並不是所有支票都是受當地法律制約的,即使符合法律追討條件,追討過程也是異常的繁瑣和困難。因此,許多不法分子專門鑽研支票支付,虛開空頭支票或先開支票后拒付,或者偷他人支票后詐騙,用五花八門的伎倆對華商進行欺瞞詐騙。

  據調查,絕大多數在智利從事貿易批發的華商,都有過被不法分子利用支票進行詐騙的經歷,涉及金額從幾百美元到十多萬美元不等。由於一些華商對支票的使用缺乏安全意識,導致追討無門,損失慘重,苦不堪言,但若拒收支票卻又不現實。

  為方便華商們將那些惡意拒付、逃票的詐騙分子公之於眾,避免華商重復受騙,智華商報利用移動新媒體的快捷通道,特開設支票詐騙華商信息共享平台,供廣大華商發布詐騙分子証據,進行查尋、核實。華商們根據自身經歷,都可以在微信“支票曝光”欄裡自行發布,或拍攝下來傳給微信后台,由小編協助發布。同一家公司或同人名的詐騙支票隻需發布一次,不需要重復發布。

  (摘自智利《智華商報》)

(責編:趙光霞、宋心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