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2015中國(深圳) IT領袖峰會

海外網對話楊元慶:聯想還在聯想

楊海旗
2015年03月25日08:28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圖為(深圳)IT領袖峰會現場照片

  圖為(深圳)IT領袖峰會現場照片

  圖為(深圳)IT領袖峰會現場照片

  圖為(深圳)IT領袖峰會現場照片

  3月21日—3月22日在深圳舉辦的2015中國(深圳)IT領袖峰會,海外網首次深入現場進行深度報道,同時在峰會間隙,海外網採訪了聯想集團總裁兼CEO楊元慶。

  當海外網記者談到最近海外民眾投票最熟悉的中國品牌,聯想高居榜首時,楊元慶笑稱“實至名歸”,他感嘆道:“不枉我們十多年海外拓展國際化的辛苦勞動,雖然這個過程可以說是艱苦備嘗,但是最后結果還是非常好的。”

  聯想不斷地建立並強化自己的核心競爭力,同時通過並購IBM、摩托羅拉等國際知名企業,將業務范圍逐漸覆蓋了全球160多個國家。楊元慶說,這樣的並購不僅給聯想的業務鏈帶來互補,同時也大大提升了聯想在國際上的知名度。隨著並購與融合,聯想的管理團隊更像一個“多國聯合部隊”,“在每一個重要的市場,都有當地的人才。我們是面向整個行業吸納人才”。楊元慶還介紹了聯想海外發展成功的另外一個秘訣就是“包容”, 他舉例:“我們並購了IBM之后,不是讓外國人來學中文,而是把公司官方管理語言改為英文,這給中國同事提出非常大的挑戰,但是大家都適應過來了。在此基礎上,我們才有機會吸引全球的人才,並形成更好的國際化管理經驗。”

  在採訪中,楊元慶還建議,“一帶一路”、亞洲投資銀行這樣好的發展戰略,不要隻關注物理的高速路,更要關注信息高速路的建設,帶動和培育國內的IT企業面向全球化發展。

  (更多精彩的採訪實錄和現場圖文可以登陸海外網華人頻道閱讀。)

(責編:趙光霞、宋心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