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IT峰會上大佬們說了啥? 現場對話妙語連珠精彩紛呈

楊海旗
2015年03月25日08:28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本屆IT領袖峰會不僅現場嘉賓陣容強大,現場的對話也是妙語連珠、精彩紛呈,大佬們解讀“風口”、“飛豬”、“綁架”等詞迅速成為最近討論的熱點。下面,海外網為您盤點他們的精彩語錄。

  話題1:未來——下一個風口在哪?

  百度李彥宏:

  我很幸運,這些年時刻都是在風口上,但每天吹得我很難受。“風口論”和“豬論”都充滿了投機,我很不認可,因為大家都想找捷徑,這是個很危險的思維,整個社會不應該鼓勵去找這種捷徑。不要天天想著跟風,要想自己會什麼,擅長什麼,能做好什麼?

  騰訊馬化騰:

  有時一大堆人拼命往風口擠,排隊等著飛起來。騰訊隻想在風口上做個二道販子,搭搭梯子、賣賣望遠鏡,以防大家上去了下不來。

  聯想楊元慶:

  聯想不往風口上面鑽,我們要做的事情是好好地練好翅膀。我們現在是一頭小雄鷹,我們要練好自己的翅膀,等到風來了我們就能夠展翅高飛。

  話題2:公司的命在誰手裡?

  百度李彥宏:

  大家覺得百度對我的依賴程度要高於騰訊對馬化騰的依賴程度,阿裡對馬雲的依賴程度,我不知道這個程度是高好還是低好。我的管理不強勢,還是比較放權的,百度的體制充分地給每一級領導者、執行者授權,希望他們自主做出決策。

  騰訊馬化騰:

  過去確實有很多不放心、不信任,出於本能很多事百分百自己做,但發現不是所有的事都能做好。現在我們把半條命交給合作伙伴,共同發展。

  聯想楊元慶:

  與李彥宏的一條命、馬化騰的半條命來比,我們還是一個剛剛出生的嬰兒,一個小生命。我們還要更努力,做好創新技術。互聯網公司你們也別輕易地去綁架、劫持我們的客戶,不管是以安全的名義還是以管家的名義,我們都不會輕易把我們的客戶交出去。因為我要讓我的設備,擁有最好的安全,擁有最好的管家服務,擁有很方便的應用下載的平台,管理好各種程序,避免浪費電量和流量。

  話題3:巨頭之間合作好還是競爭好?

  騰訊馬化騰:

  周邊有很多摩擦競爭,因為各自主體都嘗試過進入別人的領域。但別人的領域是很難進入的,所以也有很多合作。

  百度李彥宏:

  以前創業,隻有上市才有可能使投資者退出,現在賣給BAT也是退出。對新創的企業,可以投一點,或是純粹的商業合作,有各種各樣的可能性。

  聯想楊元慶:

  這個市場永遠是競爭與合作共存,有競爭、有合作是很正常的事。

  話題4:展望“互聯網+”

  聯想楊元慶:

  互聯網應該進入一個新的階段,一個是人人互聯網,一個是物物互聯網,還有一個是業業互聯網。

  騰訊馬化騰:

  互聯網要走出我們所謂的新經濟圈,到更廣闊的天地,和所有的行業結合,我想這是一個非常大的風口。

  百度李彥宏:

  “互聯網+”潛力很大。任何一個行業都可以做出很多花樣,即使你過去跟互聯網沒有任何關系,你做的是最傳統的行業,今天從你自己的角度來看,使用互聯網的手段,一定能做出有價值的東西來。

(責編:趙光霞、宋心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