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時代映像:1960年以來的英國攝影》將在深圳展出

2015年04月22日08:14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由深圳華僑城創意文化園、英國總領事館文化教育處聯合主辦的《時代映像:1960年以來的英國攝影》展,將於5月9日至7月5日在華僑城創意文化園展出。作為2015年中英文化交流年的項目之一,該展覽由北京品項策劃,英國攝影美術館策展。這也是首次在中國舉辦的英國攝影巡回展,未來還將在上海展出。

  展覽將展出38位著名攝影師和藝術家的400多幅作品,創作領域跨越了新聞攝影、肖像、時尚和純藝術。展覽透過紀實攝影實踐,回顧了50多年來的英國攝影,展出了這一時期最重要的攝影師和藝術家的作品,反映了攝影在英國乃至國際舞台上日益獲得的地位。展覽按年代順序編排,通過過去50年來不斷變化的民族特性、態度和活動來探索英國社會。多元文化、消費主義、政治抗議、后工業化、民族傳統、階級制度以及日常生活,這一切都在此次展覽更廣泛的主題下浮現出來。參展藝術家包括菲利浦·瓊斯·格裡菲茨、安娜·福克斯、托比·格蘭維爾、約翰·欣德、法伊·戈德溫和西蒙·羅伯茨等。英國攝影美術館館長布萊特·羅潔斯說:“我們希望借此向中國觀眾介紹在一個社會發生巨大變化的時期,英國攝影師們所採用的重要主題和視覺手法。”

  (螢  石)  

(責編:趙光霞、宋心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