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國家版權局:網絡媒體轉載時不得歪曲篡改標題原意

2015年04月23日08:16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北京4月22日電 (記者張賀)記者從國家版權局今天在京召開的新聞發布會上獲悉:近年來,為鞏固“劍網2014”專項行動有關工作成果,有效規范網絡轉載版權秩序,國家版權局近日發布了《關於規范網絡轉載版權秩序的通知》。《通知》明確,互聯網媒體轉載他人作品,不得對作品內容進行實質性修改﹔對標題和內容做文字性修改和刪節的,不得歪曲篡改標題和作品的原意。

  《通知》同時也強調要引導報刊單位和傳統媒體進一步改進內部版權管理工作,特別是針對報刊單位明確有關作品權屬提出了指導意見。鼓勵報刊單位和互聯網媒體積極開展版權合作,營造健康有序的網絡轉載環境。

  為推動《通知》的貫徹落實,國家版權局於22日在京召開“規范網絡轉載版權秩序座談會”,40余家傳統媒體和互聯網媒體代表參加了會議。

  《 人民日報 》( 2015年04月23日 11 版)

(責編:趙光霞、宋心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