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女人的抗戰》央視將播 溫崢嶸陳昊演繹抗日傳奇

2015年04月26日15:55 | 來源:人民網-娛樂頻道
小字號

《女人的抗戰》海報

人民網北京4月26日電 抗日諜戰情感大戲《女人的抗戰》將於5月2日晚19:00起登陸CCTV-8電視劇頻道,每晚四集連播。該劇匯集了溫崢嶸、陳昊、高明、曾黎等大批實力演員,溫崢嶸此次扮演傳奇英雄杜雪顏,她在戲中有大量的動作戲,也與人氣男演員陳昊有豐富的情感戲。《女人的抗戰》將在五一長假中帶領觀眾過足愛國諜戰癮。

溫崢嶸飾巾幗英雄飆動作戲

《女人的抗戰》由沈陽軍區政治部電視藝術中心出品,它講述了代號為“雪蠶”的地下黨女戰士杜雪顏,在東北敵佔區多次破壞敵人的“剿共”陰謀,並組織起了一支女子團,在前線與日本侵略者展開正面激戰熱血救國故事。劇中既有像雪蠶這樣獲取情報、打擊敵人的我方英雄,也有臥底抗聯內部的日軍特工鬆洋雪櫻子,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劇情設置使故事有了更強的懸念和張力。

作為戰爭情感戲和家庭倫理劇,本劇該劇既有縝密的故事懸念,又有錯綜復雜的家庭關系,突破了以往諜戰劇的風格,一方面是主人公雪蠶與丈夫、公爹、小姑子、侍女之間政治身份的反差和倫理關系的鮮明對照,另一方面則是殘酷的對敵斗爭。溫崢嶸這次扮演傳奇英雄杜雪顏,她在戲中有大量的動作戲,也與人氣男演員陳昊有豐富的情感戲,在國仇家恨面前,她如何處理好自己跟身為警察局科長的丈夫、投敵成漢奸的公公之間微妙而復雜的關系,成為該劇的一大看點。

精良創作被稱“良心國產”

從“手撕鬼子”的抗戰雷劇到飛檐走壁的神話抗戰劇,再到各個視角的小人物抗戰蜂擁而出,如今抗戰劇市場各類劇集層出不窮。如何在歷史與文學創作中找到平衡點,成為此類電視劇劇本成功與否的關鍵。曾獲得“中國優秀電視劇原創劇本獎”的《女人的抗戰》立足於1935年至1936年我國的歷史背景,結合趙一曼和“八女投江”等一系列東北抗聯女戰士可歌可泣的真實英雄故事,是一部嚴肅、真實、主旋律的抗戰電視劇,在地方台一經推出便獲得觀眾追捧,更被網友稱為“良心國產抗戰劇”。

《女人的抗戰》編劇陳玉福談到創作初衷時表示:“忘記歷史,就意味著背叛。可如果不尊重歷史,無所顧忌地虛構歷史,甚至於挖空心思地‘戲說’抗日,這對於我們這個民族來說並不是一件好事。我和彭景泉導演的想法不謀而合,於是才產生了創作這麼一部嚴肅抗戰作品的念頭。” 

(責編:吳亞雄、李岩)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