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余秀華摘得《詩刊》年度“詩人獎”

2015年04月27日08:16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廣州4月26日電  (記者羅艾樺)25日晚,《詩刊》2014年度“詩人獎”頒獎典禮暨“詩意增城”音樂詩歌晚會在廣東增城舉辦,余秀華憑借組詩《在打谷場上趕雞》、王單單憑借組詩《車過高原》、胡弦憑借組詩《春風斬》,一起分享了《詩刊》2014年度“詩人獎”。

  詩人、魯迅文學獎獲得者娜夜在宣讀授獎辭時認為,余秀華的組詩《在打谷場上趕雞》,透出了與眾不同的人間煙火,她不管不顧的愛、刻骨銘心的痛、搖搖晃晃的命運,讓她的文字如飽滿粗壯的谷穗,充滿重量和力量,飽含絕望和希望,很好地詮釋了詩歌的強大和生命的沉重。因故未能出席頒獎禮的余秀華在獲獎感言中說:“感謝詩歌,感謝生活,感謝生命,感謝每一次美好的相遇。”

  廣州市委常委、增城市委書記歐陽衛民表示,“詩意增城”旨在為文學愛好者創作、學習、交流搭建平台。近年來,增城舉辦了“大美增城”全國攝影大展、首批歷史文化名人評選等活動。“詩意增城”全國詩歌創作大賽也正式啟動,歡迎文學愛好者描繪心中的詩意增城。


  《 人民日報 》( 2015年04月27日 12 版)
(責編:趙光霞、宋心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