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中國搜索日均訪問大幅提升 以內容建設為主突破口

2015年05月06日08:11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北京5月5日電  (記者余建斌)由人民日報、新華社、中央電視台等七家中央媒體聯合創辦的搜索引擎——中國搜索(www.chinaso.com)於2014年3月上線運行。一年多來,中國搜索的日均訪問量大幅提升,用戶群體日益擴大,目前受眾已覆蓋到全國各地及全球190多個國家和地區。

  上線一年多來,中國搜索堅持以社會和用戶需求為導向,以內容建設為主突破口,以不斷優化提升用戶體驗為最大的著力點,相繼推出了新聞、網頁、導航、視頻、圖片、音頻、地圖等十多個主搜索版塊,以及國搜報道、今日關注、國情、國際、軍事、法治、科技等近30個垂直頻道,推出了“中國搜索”(“國搜”)、“國搜新聞”等移動客戶端,並根據用戶需求大力優化和創新。

  “依托人民日報、新華社、中央電視台、光明日報、經濟日報、中國日報和中新社七大股東單位豐富的新聞信息資源優勢,中國搜索堅持以新聞信息搜索作為內容建設的著力點。”中國搜索副總編輯趙嘉麟說。

  “近期,中國搜索還將陸續推出學術、文庫、教育等專業搜索和垂直搜索服務,推出國搜系列移動客戶端產品。”中國搜索戰略研發部總監龍飛說。

  中國搜索恪守社會責任,以守法、誠信作為內容信息和應用服務搜索的第一原則,摒棄虛假排名和商業化排名,將搜索的權威性、公益性、誠信性和精准化、垂直化、綠色化作為最大的特色和優化方向。

  《 人民日報 》( 2015年05月06日 09 版)

(責編:趙光霞、宋心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