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百集講述孝道紀錄片《走·心》開機 100人故事展現

2015年05月31日09:55 | 來源:中國僑網
小字號
原標題:百集講述孝道紀錄片《走·心》開機

  100集電視人物紀錄片《走·心》昨天在人民大會堂開機。紀錄片將以溫暖、真實的作品形象,用100個人的孝行故事講述中華民族的傳統孝道。

  孝是中國傳統文化的重要組成部分,中國已經進入並將長期處於人口老齡化社會,弘揚孝道作為中華優良傳統,是促進家庭和睦、促進社會和諧的重要基礎。正是在這樣的時代背景下,大型電視人物紀錄片《走·心》應運而生。

  該片推出的人物故事來自於學術界、商界、體育界、演藝界、藝術界、慈善界等當代社會各界人士的真實生活,力求體現父母與子女兩代人之間的溝通、感悟,通過真實的行孝故事,探尋孝道這一優良傳統如何賦予他們成功的源動力。

  該片導演之一齊家偉表示,現代社會物質生活極大豐富,時間和空間上的快速轉變,讓很多人都迷失在不斷的追逐中,忘記我們來自哪裡,忘記含辛茹苦養育我們的父母其實一直都在等待。“讓孝道深入人心,把孝道傳遍天下”是這檔節目最大的願景,期待著節目能為觀眾帶來一份真實的感動和思考。

  出品方之一、中國青年報社副總編輯翁翔表示,孝道是道德的源頭根本,是提高全民道德素質、傳播社會正能量的重要基礎。繼承和發揚中華孝道,是弘揚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的重要組成部分。參與出品這樣一部電視作品,其目的就是倡導向上向善好活法。

  據悉,該紀錄片將於今年7月起,在甘肅電視台、海南電視台、黑龍江電視台等全國20家省市電視台黃金時段播出。(完)

(責編:李岩、趙光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