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張杰唱嗨《最美和聲》 “大兒童”愛徒心切

2015年05月31日09:55 | 來源:新華娛樂
小字號
原標題:張杰唱嗨《最美和聲》 “大兒童”愛徒心切

   北京衛視《最美和聲》第三季收視火爆,張杰、蕭敬騰、譚維維、楊坤四位導師與學員頻現精彩表演。周六晚第四期節目迎來最后一場組內晉級賽,收獲大半隊員的四位導師依舊熱力演出,張杰更再次如孩童般,“固執”致敬偶像Michael Jackson,即興與學員共同瀟洒表演,引爆節目現場。而當晚,面對蕭敬騰導師的直言點評,張杰也再次體現了他愛徒心切的一面,從音樂表演出發,為學員辯解,再次體現對於音樂“孩子氣”般的單純執著。

   張杰唱嗨《最美和聲》現場 童趣再次致敬MJ

   《最美和聲》的舞台從來不是一次“意料之中”的音樂旅程,導師們的即興表演也是節目的精彩之處。當導師譚維維介紹到自己的學員:楊蒨時瘋狂喜愛Michael Jackson,隨即說到導師張杰也是Michael Jackson的頭號粉絲,並戲稱張杰還有一個稱號叫“邁克爾張克遜”,對其歌曲駕馭爐火純青。大方的張杰隨即登上舞台,與學員楊蒨時一同活力演繹Michael Jackson經典歌曲《Black or White》,導師蕭敬騰也在感染之下加入,三人一並和聲表演,在動感的音樂下,像肆意玩耍的孩童一樣,唱嗨現場。在場觀眾們跟著三人一同舞動,氣氛火熱。

   值得一提的是,《Black or white》這首歌雖然主題意為討論種族與人權的平等,卻沒有用嚴肅而沉悶的方式來表現,而是用輕快歡樂的節奏來表達,這也與張杰一直以來在音樂中自由玩耍的態度相一致。而曲中的一段高難度rap,身為Michael Jackson頭號粉絲的張杰,即使是即興上場,如孩童般再次固執“瘋狂”致敬,也輕鬆駕馭。當晚張杰的著裝也創意十足,仿佛童趣積木的裝飾有著一場純真童夢般的視覺感受,在與學員的音樂互動過程中,張杰始終像一個熱愛的音樂“大兒童”,用純粹的態度給觀眾帶來每一次表演。

   “音樂大兒童”愛徒心切 “好基友”為音樂不懼分歧

   在本期節目中,張杰也再次展現了他在音樂方面的“孩子氣”——堅持自己的標准,堅持自己所愛的音樂。在演唱第二輪中,張杰與學員徐嘉葦熱情表演結束,迎來的卻是導師蕭敬騰直言改編難度過於復雜,不夠純粹單純,張杰卻認為“對於一個表演,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喜好,這個世界不是隻有一種方式。”學員表示自己非常享受這次難得的表演機會,張杰也隨即鼓勵“相信很多觀眾也會喜歡你的表演。“原來張杰與學員徐嘉葦,傾盡全力對林宥嘉一首經典歌曲《眼色》進行了精妙別致的改編:在如此一首流行歌曲中加入了古典和爵士的元素,整首歌曲就像一部張弛有度而典雅的小說,有著時快時慢的進展。學員坦言非常欣賞張杰與蕭敬騰在舞台上的自由瀟洒,蕭敬騰應景調侃唱起《I believe I can fly》,張杰也幽默跟著和聲,音樂上的純真滿溢。

   事實上,這並不是兩人第一次就音樂產生分歧,在之前的節目中,兩人就曾對譚維維導師組的合唱組合“妙音漢子”表演發表不同意見,蕭敬騰評價聲音契合度不夠,而張杰卻認為自己在兩人的歌聲中聽到了自然,聽到了不一樣的感受。面對鐘愛的音樂,張杰恪守透明的音樂之心,大膽說出彼此不同的意見。“我要對音樂負責,對舞台負責,對觀眾負責”,在之前的節目中張杰曾這樣說到。雖有分歧,但兩人始終是彼此生活中的小伙伴,不乏幽默逗趣的情節:面對網絡上鋪天蓋地的“我們”話題刷屏,紛紛轉發節目組貼出的兩人親密劇照,詼諧配文“嗯,我們”,粉絲也熱烈回應“娜姐搓衣板已備好”。調侃之余,足見感情深厚。

   組內晉級賽完美收官,卻也有遺憾之處:張杰組之前晉級學員齊晨君,因個人原因無法繼續參加比賽,空缺位置也經張杰和節目組共同決定,由另一位實力音樂伙伴高振銘補位。雖然惋惜,但沒有讓張杰和學員們停下音樂腳步。

(責編:李岩、趙光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