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7月國產片混戰誰會是票房黑馬?《捉妖記》賣點足

2015年07月08日10:02 | 來源:信息時報
小字號
原標題:7月國產片混戰,它們會是票房黑馬嗎?

圖片

《捉妖記》經歷換角重拍,男主角變成了人氣正旺的井柏然,妖怪造型的呆萌可愛也是賣點之一。

 

  進入7月,暑期檔已然過半,但票房大戰的硝煙並未有半分減弱。在余下兩個月時間內,還將有超過60部國產片入市,維持著一天一部新片的節奏。相比去年《變形金剛4》獨霸天下,今年7月則幾乎沒有好萊塢電影入市,對於國產片來說多了不少機會,不過發揮如何仍要看時勢和運氣。

  從6月影市來看,票房最好的《殺破狼2》達到5億多,算是驚喜,集結了趙薇、黃曉明、佟大為的《橫沖直撞好萊塢》累計票房還未過3億,以這種規模的制作來說,恐怕難以令投資人滿意。同樣大咖雲集的陳凱歌《道士下山》已於7月3日上映,首周2億3000萬看似有交待,但本周《小時代4》、《梔子花開》等青春片加入戰團,這部口碑麻麻的電影恐難再有大的作為。

  而在7月上映的30余部電影中,會有哪些影片在票房混戰中率先跑出?像《小時代4》這種有傳統粉絲的電影當然不會太過於擔心,而綜合前期試映的表現及影片本身的綜合實力來看,《捉妖記》、《煎餅俠》、《西游記之大聖歸來》(以下簡稱《大聖歸來》)希望給觀眾帶來新鮮觀感,同時在票房上也可能獲得可觀回報。

  黑馬種子

  1《捉妖記》(7月16日)

  殺手锏:怪物萌特效真 前期好評度:★★★★

  參照系:《畫皮2》

  關於這部電影的坎坷經歷已經被說得太多了,換角重拍一遍的奇葩事情實在是太過少見了。不過好處是影片修正了之前的一些缺點,這話是女主角白百何說的,真假不知,但是影片在上海電影節亮相以來的一路“交口”是實在地擺在大家面前,媒體圈中不少記者對這部影片的喜愛也是溢於言表,這種事發生在國產片中的機會,也就比換角重拍大一點點吧。

  魔幻電影在中國一向是受歡迎的片種,比如兩部《畫皮》都賣得不錯,《捉妖記》也可排入這個類型中,不過它不是那種苦大仇深的恩怨情仇故事,畢竟導演是“史萊克之父”許毅誠,影片最受稱道的地方來自妖怪造型的呆萌可愛,喜劇橋段的自然輕鬆,以及特效場面的貨真價實。

  黑馬種子

  2《煎餅俠》(7月17日)

  殺手锏:大鵬夠賤夠拼 好評度:★★★☆

  參照系:《分手大師》

  大鵬的《屌絲男士》網絡點擊量驚人,這部初期潦草的惡搞短視頻制作越來越精良,也得到業內的肯定,客串明星的數量和級數越來越高即是明証。《煎餅俠》讓大鵬實現了電影夢,是真正的“屌絲逆襲”,難得可貴的是它不是一部《屌絲男士》電影版,雖然風格一脈相承,電影該有的起承轉合,制作質感都不缺少,完成度頗高。

  《煎餅俠》是典型的惡搞喜劇,這類電影市面上並不太多,最具可比性的是去年鄧超的《分手大師》,王牌都是無下限的自黑和大量的客串明星,兩部都是主演的導演處女作,連上映檔期都很接近。為了票房,鄧超當時把全國票倉主要城市轉了兩圈宣傳,而大鵬沉得更下,會親自去到全國40多個城市與觀眾見面拉票。大鵬作為演員或許號召力有限,但作為明星他的人氣並不差,“屌絲男士”有很大含金量,《煎餅俠》的喜劇類型也最容易成為票房黑馬。

  黑馬種子

  3《大聖歸來》(7月10日)

  殺手锏:場面燃不低幼 好評度:★★★★

  參照系:《魁拔》

  好萊塢的動畫片動輒大賣數億,而且大人小孩都叫好。國產動畫片卻是中國電影的一塊心病,有賣錢的但口碑麻麻,陪小孩子看的父母像在受刑一樣,有號稱用心創作的卻贏不了市場。《大聖歸來》能否打破這個怪圈?結果雖然難料,但它的確是目前最有可能的一部國產動畫片。

  國產動畫片一直想做通吃大人小孩子的電影,比如野心勃勃的《魁拔》號稱要做五集,上映的三集也的確有幾分誠意,但日式動漫的畫風,架空背景的設定與大多數成人觀眾都有距離感。《大聖歸來》的優勢在於夠接地氣,《西游記》和孫悟空對於國人來說再熟悉不過,傳統接合現代的造型設計有自己的特點,令觀眾有親切感。在劇情和台詞方面沒有那種故意照顧祖國花朵的做作,心灰意冷的孫悟空在前世小唐僧的激勵下重歸齊天大聖,不但場面燃爆,人物性格的塑造也相對豐滿,這是《大聖歸來》與一些國產動畫片相比顯得更有個性的地方。影片雖然10日才會正式上映,但前兩天的優先上映已經斬獲近千萬票房,也有理由對它的市場表現高看一線。

  7月其它重點電影

  《小時代4:靈魂盡頭》

  (7月9日)

  對“小時代”電影來說是個完結,但對於郭敬明來說,只是他進佔電影版圖的開始。

  《梔子花開2015》

  (7月10日)

  何老師未能免俗地也拍起了電影,不過,電影圈連續收割了好幾輪“青春”,這時候入市會不會有點晚呢。

  《王朝的女人·楊貴妃》

  (7月30日)

  這部電影終於要與觀眾見面了,歷經多次導演更換,唯一不變的隻有范冰冰。

  《太平輪:彼岸》

  (7月30日)

  上部的慘敗,讓下集臨近上映都好像無聲無息,甚至傳說要請動徐克重剪才能見客,隻能說貴為好萊塢大導的吳宇森,拍電影也得與時俱進才行。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