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國家版權局:未經授權音樂作品不得上網

2015年07月10日21:16 | 來源:北京晚報
小字號
原標題:國家版權局:未經授權音樂作品不得上網

  國家版權局昨日在其官方網站發布通知,要求網絡音樂服務商停止未經授權傳播音樂作品,並於7月31日前將未經授權的音樂作品全部下線。

  國家版權局在通知中表示,自今年7月起,國家版權局啟動規范網絡音樂版權專項整治行動,加強對網絡音樂服務商的版權執法監管力度,推動建立良好的網絡音樂版權秩序和運營生態。基於網絡音樂服務商未經授權傳播音樂作品比較嚴重的情況,現責令各網絡音樂服務商停止未經授權傳播音樂作品,並於2015年7月31日前將未經授權傳播的音樂作品全部下線。對於在2015年7月31日以后仍繼續傳播未經授權音樂作品的網絡音樂服務商,國家版權局將依法從嚴查處。

  根據報告顯示,去年我國網絡音樂總體規模達到75.5億元,網絡音樂用戶規模由2013年底的4.53億人增長至4.78億人,佔網民總數的比例高達73.7%,也就是說十個上網者中有七人都通過網絡收聽了音樂,通過網絡收聽音樂已經成為主要收聽方式。但常年來,各大網絡音樂平台上均存在大量未經授權的音樂作品,近年來也發生了多起因網絡音樂版權糾紛導致的法律訴訟。

(責編:李岩、趙光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