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阿克蘇電商產業騰飛(行進中國·改革故事)

2015年08月03日08:04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開欄的話

  沖破藩籬,需要改革﹔事業發展,需要改革﹔國家前行,需要改革。全面深化改革,勇於探尋新路,是中央的決策,是時代的使命。

  改革很宏觀,涉及各級政府和行業企業。行政效率,要在改革中提高﹔ 行業作風,要在改革中轉變﹔ 產品服務,要在改革中升級……

  改革很微觀,每個百姓都能感受,生活好了沒有,辦事方便沒有,環境改善沒有……

  “行進中國·改革故事”今日推出,通過它,去看一看政府怎麼改,企業如何做,百姓怎麼看。在深化改革的時代,聆聽改革的故事。

  本報阿克蘇8月2日電 (記者李亞楠)日前,新疆阿克蘇市躋身第二批國家電子商務進農村綜合示范縣名單。阿克蘇市政府、杭州市援疆指揮部與阿裡巴巴集團達成三方合作意向,阿裡巴巴集團承諾支持阿克蘇市發展農村電子商務。

  2014年以來,浙江省杭州市發揮電子商務人才優勢、產業優勢、技術優勢和平台優勢,把電子商務培育工程列為援疆重點項目,專門安排1000萬元援疆資金,從人才培訓入手,培育骨干企業,搭建創業孵化平台,打造電商援疆品牌,出台專項扶持政策,推動電商進農村,建立電商援疆常態化機制,系統實施電商培育工程,促進了阿克蘇電商產業迅猛發展。

  今年1月,杭州援疆指揮部成功引進阿裡巴巴商學院,設立“阿裡巴巴商學院阿克蘇電商培訓基地”。同時在杭州設立“阿克蘇電子商務培育實訓基地”,依托杭州成功的電商企業與平台資源優勢,實施電商人才培育“蒲公英計劃”,組織阿克蘇電商企業的骨干人才帶項目赴杭州企業實訓。

  去年至今已累計開展黨政干部、大學生村官、農業合作社和農業龍頭企業負責人等各類培訓班七期,組織29名骨干人才赴杭州實訓,重點扶持22家電子商務應用示范企業。

  今年4月,杭州援建阿克蘇電子商務產業園被新疆維吾爾自治區商務廳正式命名為首批“自治區電子商務示范基地”,5月,阿克蘇市被確定為自治區級電子商務進農村綜合示范縣市。

  (相關報道見第二版)

  《 人民日報 》( 2015年08月03日 01 版)

(責編:趙光霞、宋心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