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君子道》定檔十一 黎明飾“教父”版許文強(圖)

2015年08月23日10:11 | 來源:紅網
小字號
原標題:《君子道》定檔十一 黎明飾“教父”版許文強(圖)

《君子道》定檔十一黎明飾“教父”版許文強(圖)

  黎明劇照

  劇照

  由黎明、高圓圓、姚星彤、程韋然、馬天宇等10位明星主演的《君子道》(上海灘后傳),今日首次曝光一組劇照,濃重的“教父”氣氛鋪面而來。《君子道》終於揭開神秘面紗。

  《君子道》蟄伏八年,日前發布海報並定檔十一,以強烈的民族氣息、家國情懷“入主”國慶檔。今天,一組系列劇照佔據娛樂焦點,《君子道》終於現出“廬山真面目”。劇照中高圓圓飾演的美少女黑幫大亨鳳驍,在一眾兄弟間手持尖刀眼神堅毅﹔黎明飾演的許文強“教父”派十足,強勢來襲的氣場體現著影片的量級。新的並列男主角銳燊,此次也曝光了一張棱角分明、面容冷酷的正面照。據悉劇中不乏驚險緊張、明暗較量等大場景戲份,如此認真講故事的傳統風格電影近年已不多見。該片定檔十一,想必成為一匹黑馬已無懸念。

  《君子道》與《教父》相似與非似

  BBC曾邀請來自全球62位知名影評人投票選出史上最偉大100部美國電影,《教父》僅次於《公民凱恩》名列第二,該片講述了被尊為“教父”的維托·唐·科萊昂的家族發展史,再現了上世紀三四十年代美國社會的縮影,以及科萊昂的小兒子邁克如何接任父親成為第二代“教父”的故事。《君子道》主要描寫周潤發版《上海灘》的后續故事,許文強死而復生成為“教父”級操縱人物,丁力則變身最大反派甚至最后慘死,以及新加入的中性鳳驍(高圓圓飾)、冷峻銳燊(程偉然飾)、玉面小海(馬天宇飾)等角色演繹的驚心動魄的上海灘故事。同樣是優雅與暴力交融,同樣是古典主義敘述,維托.唐.科裡昂和許文強都很紳士,卻自有懾人的威嚴,令人仰視的角色魅力,尤其是都具有強勢的處世原則。然而如此相似的風格,卻有著非常不同的故事以及背景,《教父》是真正的黑幫大片,以家族及社會爭斗為故事背景,《君子道》則以民族危難、國恨家仇,動蕩的上海灘為主線。《君子道》將原本虛構的許文強、馮程程、丁力,以及銳燊、鳳驍等角色融進了真實的歷史背景中,從“七七”事變到抗戰勝利,讓人物與大時代結合,使電影具有史詩般的壯觀。劇中反復強調的“君子有所為有所不為”正是《君子道》的精髓所在,也與《教父》的處世原則不謀而合。

(責編:艾雯、李岩)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