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大聖歸來》制作人揭秘:真人試演激發靈感

2015年08月23日10:11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原標題:《大聖歸來》制作人揭秘:真人試演激發靈感

《西游記之大聖歸來》是近來最紅火的中國國產動漫片,在眾多社交媒體上獲得觀眾“刷屏”推薦的待遇。然而,2012年時,《大聖歸來》已經制作一大部分之際,制作團隊卻遇到了困難。

其執行制作人金大勇22日在廈門說,這部如今紅遍中國、票房打敗《功夫熊貓》的動畫電影,曾經面臨以當時狀態“做不到我們希望的東西”的狀況。

當天,正在參加廈門國際動漫節的金大勇接受記者採訪時,身著畫有孫大聖半身像的T恤,吸引不少“大聖粉”目光。

在金大勇和導演“頭腦風暴”之后,為了破解信心困局,他們找了一些真人演員來試演動畫片中的部分場景,演給制作人員看,以作為參考。

“當時動畫師、導演、制作,在制作過程中,對每個角色表演的東西,已經有點枯竭了”,金大勇說,他們希望真人演員能給制作團隊一些補充和靈感。

真人試演的效果讓金大勇很滿意。

在江流兒剛解開大聖封印時,他頗帶孩子氣的追問大聖的各種問題,還拔下孫大聖的一根猴毛賣力吹,要看能變出什麼。這一場景“萌”倒不少觀眾。

金大勇說,在這個場景中,像“拔猴毛”等很多細節,都是演員靈機一動想出來的,“很多細節都是演員提供的思路和想法”。

對此,金大勇說,要制作一部精良的動漫作品,不能用時間來限制。

“中國有很好的人才,有很充足的資金”,金大勇說,但在制作動漫作品時,需要各方進行良好的溝通和互動,“動畫需要花時間去做。”

讓金大勇感到自豪的,還有《大聖歸來》中純正的中國風。他說,選擇《西游記》是一種冒險,但制作團隊中很多人都對《西游記》有特殊的感情。

在制作過程中,他們要求動畫師一定要符合中國的習慣,而不是用套路性的東西。

金大勇說,他們成功的讓孫大聖、江流兒在影片中是“實實在在的中國人“﹔而不像《功夫熊貓》,畫的雖然是熊貓,但是美國的熊貓。(完)

(責編:艾雯、李岩)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