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書香中國”上海周閉幕 為價值搭台向品質致敬 

2015年08月26日08:03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上海8月25日電  (記者曹玲娟) 25日晚,歷時一周的2015上海書展暨“書香中國”上海周在上海展覽中心落下帷幕。雖然遭遇風雨天氣,但讀者的參展熱情不減,充分體現上海市民的閱讀熱情和文化追求。

  本屆上海書展堅持“為價值搭台,向品質致敬”,更加凸顯“全民閱讀標志性推廣平台”的功能定位,努力促進有質量的閱讀。500余家出版單位,超過15萬種圖書品種參展,近千位中外作家、學者和各界名人匯聚上海,在主會場和多個分會場舉辦了700多場各類主題論壇、薦書和好書導讀活動。

  今年書展還設立了主題展館、展區等,集中展示弘揚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研究中國發展道路及“一帶一路”發展戰略、紀念中國人民抗日戰爭暨世界反法西斯戰爭勝利70周年、創新創業等主題的優秀出版物。展會期間,包括王樹增新作《抗日戰爭》(第二卷)在內的一批優秀新書借助上海書展平台成功首發。由上海人民出版社推出的中國第一部關於“一帶一路”的學術專著《中國“一帶一路”戰略的政治經濟學》引起關注。復旦大學出版社歷時十五載完成的《中華漢英大詞典(上)》也首度亮相。

  書展閉幕前,組委會評選出本屆書展最有影響力的十本新書,上海交通大學出版社出版的《平易近人:習近平的語言力量》、中華書局出版的《故宮營造》等書籍獲獎。

  《 人民日報 》( 2015年08月26日 12 版)

(責編:趙光霞、宋心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