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琅琊榜》制片人談業內亂象:想賺快錢肯定走不遠

侯鴻亮
2015年09月30日09:38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原標題:《琅琊榜》制片人談業內亂象:想賺快錢肯定走不遠

《琅琊榜》制片人談業內亂象:想賺快錢肯定走不遠

  侯鴻亮

  侯鴻亮

  29日,電視劇《琅琊榜》、《偽裝者》制片人侯鴻亮做客中新網《人物訪談間》。談到電視劇行業內的一些亂象,侯鴻亮表示,這都是市場向健康發展的必經之路,“(未來)有一些人可能倒下來,有一些人可能過得更好,就看你想要什麼。(如果)你只是想把利益最大化,賺快錢,我相信你走得肯定不遠”。

  說到如今電視劇發展,侯鴻亮表示,“最重要的是內容,其實不管是綜藝也好,還是電視劇也好,就是你能不能給受眾給老百姓提供更好的一些內容。這麼多年,電視劇的產量雖然提升了,但是質量並沒有真正提升。到了現在,我們每年留下來的作品,沒有多少”。談到形成這種現象的原因,侯鴻亮分析稱,最重要的一點就是觀眾對精神需求在電視劇中沒有得到釋放,所以導致綜藝的崛起。“我們對電視劇有所控制,然后電視台需要填補大量的時間,然后‘好聲音’(這些)把觀眾注意力轉移走了”。

  他還稱,能不能真正的火起來,就是看電視劇有沒有真正的好東西一直傳遞給大家,“因為我們的綜藝也是拿來主義,我們已經把韓國版權買絕了。你買了他們版權可以,但你總有買完那一天,以后怎麼辦?我覺得不管是綜藝還是電視劇,你自己要有自己的創新能力,你有自己的創作力,而不是拿來主義。如果我們有團隊按照國際水平能夠制作創作的話,我相信這是一條健康的路子,但是目前看還不是”。

  不過侯鴻亮也表示,目前電視劇業內並沒有達到一個健康發展的一個狀態,但這是市場朝著健康發展的必經之路,“我們一定要這樣走之后,才知道什麼方向是對的。所以這都是一個亂劇,在這個亂劇裡面,有一些人可能倒下來,有一些人可能過得更好,就是還看你想要什麼,你是希望走得更長遠,你還是希望我把利益最大化。(如果)你只是想把利益最大化,賺快錢,我相信你走得肯定不遠”。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