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人民日報客戶端三期正式上線 人民日報社新媒體中心成立

2015年10月09日08:04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看更多內容
  掃描二維碼

  本報北京10月8日電  10月8日,人民日報客戶端三期上線暨人民日報社新媒體中心成立儀式,在新落成的人民日報社新媒體大廈舉行。

  人民日報社認真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和黨中央戰略部署,在推進媒體融合發展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可喜成績。人民日報社實現了用戶的全方位覆蓋、傳播的全天候延伸和服務的多領域拓展,用戶總計已擴展到3億。人民日報法人微博聚集用戶7200多萬,被稱為“中國第一媒體微博”﹔人民日報微信公眾號快速發展,在微信平台各類公眾號中影響力排名第一﹔人民日報客戶端上線一年零三個月,累計下載量已超過7700萬。

  人民日報社社長楊振武在會上宣布,人民日報社新媒體中心正式成立,這標志著人民日報社在加快推動媒體融合發展方面邁出了新的步伐。報社將優化新媒體發展規劃,完善新媒體發展布局,全力支持辦好人民網,切實加快各類新媒體發展,努力形成以人民日報客戶端為核心的移動傳播新格局。

  楊振武指出,人民日報社將在集中精力辦好人民日報的同時,堅持桌面互聯網和移動互聯網兩手抓,積極適應新技術發展,不斷拓展和聚攏用戶,雙輪驅動、立體覆蓋,推動人民日報內容、品牌、價值、服務、經營的全面網絡化發展,擁抱互聯網,做強新媒體,實現有新聞的地方就有人民日報、有用戶的地方就有人民日報。

  新上線的人民日報客戶端三期共優化功能點78處,其中有較大突破的功能點近34處。主要有三大特點:一是全媒體呈現內容。大幅提升加載速度,使新聞內容的呈現方式由原有的7種增加到14種,全面優化視頻播放、視頻直播、在線訪談功能,首次在新聞類客戶端中採用了語音搜索功能。二是全方位提升服務。打造一款為老百姓辦事的客戶端,全面接入政務服務,形成完善的政務發布和政務服務平台。接入住宿、電影、餐飲等生活服務,打造貼身生活服務平台。三是全過程聚攏用戶。重點完善客戶端的用戶中心。

  人民日報社總編輯李寶善,報社領導謝國明、張德修、蒲增繁、盧新寧、杜飛進,中國電信集團公司董事長常小兵出席儀式。編委委員、秘書長王一彪主持儀式。

  儀式上,人民日報社還與中國電信集團公司簽署了戰略合作協議。

  《 人民日報 》( 2015年10月09日 04 版)

 

(責編:趙光霞、燕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