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人民日報:用網絡解決網絡非法轉載

百裡舟
2015年10月16日08:28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微信公號中有一項原創認定、抄襲舉報的功能,可追溯抄襲源頭,保護原創,不少作者表示從中受益。這其中,大數據、雲計算技術起到了重要作用,基於平台的創新也很重要。這給我們一點思考:網絡作為一種技術平台,在規范非法轉載上大有可為。比如,網站內部能建立原創作品數據庫,那麼,全網是否也可以建立原創作品平台,讓原創者可認証、交易作品,讓網友可憑証據舉報?這也許只是一種暢想,可隨著技術發展,將來未必不能實現。政府部門治理終究只是一種外力引導,鼓勵網絡的內生創新至關重要,用網絡的辦法解決網絡非法轉載,也未為不可。

  微信公號“俠客島”負責人感嘆,在大渠道商面前,內容生產者已處在產業鏈低端。然而,網絡的活躍離不開優質內容生產者。保護他們的權益,讓他們更有尊嚴、更有獲得感,就是許給互聯網一個更加繁榮有序發展的美好未來。

  《 人民日報 》( 2015年10月16日 04 版)

(責編:趙光霞、宋心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