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首屆世界互聯網工業大會在青島舉行

2015年10月16日08:30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青島10月15日電 (記者宋學春、劉成友)聚焦“互聯網+工業”這一重大命題的首屆世界互聯網工業大會15日在山東青島舉行。來自全球十幾個國家和地區、國內30多個省市的300余位工業和互聯網領域的相關代表參加了會議。代表們圍繞“互聯網+”與產業轉型升級、互聯網工業變革之路的海爾實踐、通向“工業4.0”和“中國制造2025”之路、“互聯網+3D打印”等主題作了精彩的演講。

  全國政協常委、經濟委員會副主任李毅中認為,“互聯網+制造業”包括四方面內容:一是數字化的智能制造,二是大規模的個性化定制,三是網絡化的協同制造,四是社會化的服務性制造。

  中國工程院院士、中國互聯網協會理事長鄔賀銓表示,產業互聯網是“互聯網+”的重點,產業互聯網不僅需要技術創新,更需要管理創新、商業模式創新以及思維方式的變革。

  《 人民日報 》( 2015年10月16日 09 版)

(責編:趙光霞、宋心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