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貴陽發展互聯網金融大事記

羅  虹
2015年10月23日08:23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2013年

  7月,《貴州省雲計算產業發展戰略規劃》發布, 明確“通過設立雲計算產業園、制定扶持政策,實施六個重點項目,在貴州打造完整的雲計算產業鏈。”

  9月8日,貴陽市人民政府與中關村科技園區管委會簽訂了戰略合作框架協議。北京市企業與貴陽各區簽署合作項目106 個,投資總額465億元,涵蓋產業、科技服務、科研、孵化器、人才五個大類。

  2014年

  5月28日,貴陽互聯網金融產業園揭牌。

  5月,國家發改委、中國人民銀行下發了《關於組織開展移動電子商務金融科技服務創新試點工作的通知》,決定選取成都、合肥、貴陽、寧波、深圳5個城市作為移動電子商務金融科技服務創新試點定向申報城市。

  6月,《貴陽市科技金融和互聯網金融發展規劃(2014—2017年)》《支持貴陽市互聯網金融產業發展的若干政策措施(試行)》相繼頒布。

  2015年

  1月30日,中國電子商務協會移動金融專業委員會成立大會在貴陽舉行,標志著全國首個移動金融行業專業委員會落戶貴陽。

  5月20日,貴陽大數據交易所電子交易系統正式上線,可提供涉及交通、醫療、金融、企業、征信、政府大數據等方面的30余個品種數據的買賣交易。

  5月27日, “貴陽大數據征信中心”和“貴陽大數據資產評估中心”舉行授牌儀式,標志著中國首家大數據征信中心及大數據資產評估中心落戶貴陽,並投入運行。

  8月12日,首屆世界眾籌大會(北京)新聞發布會在人民日報社綜合樓成功舉辦,大會宣布首屆世界眾籌大會將於10月24日至26日在貴陽隆重舉辦。


  《 人民日報 》( 2015年10月23日 17 版)
(責編:趙光霞、宋心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