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加強行業監管強化自我保護 治整容亂象網友有話說

2015年11月03日08:08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不少網友在人民日報法人微博和客戶端留言,呼吁加強行業監管和消費者自我保護。本版摘編了部分網友留言。

  @Liayaaa:現在有些美甲店,隨便拉個挂帘就能在裡面打各種針,太嚇人了!關鍵還真有人敢去打,老板生意還好得不得了!

  @九院整形張國佑:臉上動刀動針的事,不能交給“業余選手”啊。聽信虛假廣告、盲從逐利營銷、信息不對稱導致甚多求美者“悲劇”的一再出現!望廣大求醫者為自己負起更多的責任!

  @幻聽藝林:有的黑美容院那些給臉上打針的人根本都沒有資格証,有的什麼都不懂,學了不到一周就開始上手,拿別人臉當試驗品了!

  @成都玉之光整形美容: “注射美容”跟美容院開展的皮膚護理、保養是兩碼事,注射美容屬醫療美容的范疇,在盲視及對身體血管神經走向、組織層次不了解下就妄自打針注射,其風險甚至高於“動刀見血”的手術。愛美者在追求美的過程中最重要就是保証自身安全,所以,一定要選擇正規醫院。

  @律師通:此類美容手術直接涉及人體健康安全,無論是去正規醫院還是去美容院,事前小心謹慎,仔細閱讀服務合同條款,事中注意保留各種材料憑証,防止日后維權困境。

  @楓中聽風:首先,國家正規醫院必須改變工作作風,樹立良好形象,真心實意為群眾服務。其次,徹底清理非法分子。其三,對那些為非法分子提供方便的相關人員,必須按法律法規進行打擊。

  @楊馨弘宸:別貪小便宜啊!朋友想去那種工作室打瘦臉針,叫她不要去偏不聽!

  @Mjjeje___顏不色:怎麼辦,朋友圈很多人在私人注射玻尿酸肉毒素溶脂針,他們都是沒有正規資質的,不知道去哪裡能舉報!

  @潮流范兒:現在美容都是熱點了,好多人不管是不是明星,都想去美容,后果真可怕。

  @人民164046:美容行業其實很好管,應分幾類管:動刀和使用內服藥的一類,應按登記制在主管部門辦理備案,主管部門加強事中事后監管,其他類的在工商局登記即可。

  《 人民日報 》( 2015年11月03日 21 版)

(責編:趙光霞、宋心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