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新聞出版廣播影視從業人員自律公約座談會舉行

我國將組建廣播影視職業道德建設委員會

2015年11月06日08:14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新華社北京11月5日電 (記者史競男)中國廣播影視行業學習貫徹《新聞出版廣播影視從業人員職業道德自律公約》座談會5日在京召開。來自廣播影視行業的專家、學者和從業人員代表表示,要努力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堅守職業道德、樹立行業良好風尚。

  今年9月15日,新聞出版廣播影視行業50家社團在京聯合簽署了該公約。公約明確提出“十提倡”“十不為”,自發布以來在社會上和行業內引起積極反響。

  中國廣播電影電視社會組織聯合會會長張海濤表示,自律公約的出台,是廣播影視行業貫徹落實中央要求,加強行業職業道德建設的重要舉措。他還透露,為落實公約,中廣聯合會將組建中國廣播影視職業道德建設委員會。

  “要加強監督,打造立體化的監督執行體系,按照自律公約規定中的懲戒措施和道德委員會對違規行為的處理辦法來嚴格執行,加大懲戒力度。”張海濤說。

  據悉,中廣聯合會官網(www.carft.cn)也於5日正式升級開通。該平台將定期發布對廣播影視行業出現的違反職業道德行為的處理情況。


  《 人民日報 》( 2015年11月06日 06 版)

(責編:趙光霞、宋心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