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國辦印發《意見》 治理互聯網領域侵權假冒行為

2015年11月09日08:26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據新華社北京11月7日電  近日,國務院辦公廳印發《關於加強互聯網領域侵權假冒行為治理的意見》(以下簡稱《意見》),對打擊互聯網領域侵權假冒違法行為,營造開放、規范、誠信、安全的網絡交易環境作出部署。

  《意見》指出,當前以“互聯網+”為主要內容的電子商務發展迅猛,成為我國經濟增長的強勁動力。但是,互聯網領域侵權假冒行為也呈多發高發態勢。要以全面推進依法治國為統領,以改革創新監管制度為保障,以新信息技術手段為支撐,以建立健全長效機制為目標,用3年左右時間,有效遏制互聯網領域侵權假冒行為,初步形成政府監管、行業自律、社會參與的監管格局,促進電子商務健康有序發展,為創新創業增添新活力,為經濟轉型升級注入新動力。

  《意見》要求堅持依法監管、技術支撐、統籌協作、區域聯動、社會共治的基本原則,充分發揮打擊侵權假冒工作統籌協調機制作用,提出四方面舉措:一是突出監管重點。二是落實企業責任。三是加強執法協作。四是健全長效機制。

  《 人民日報 》( 2015年11月09日 01 版)

(責編:趙光霞、宋心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