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揭秘2016年央視熒屏看點 元宵晚會或將首次實現直播

2015年11月16日11:07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元宵晚會或將首次實現直播

  國內電視廣告業招商的壓軸大戲——中央電視台2016年黃金資源廣告招標大會,將於18日在梅地亞中心舉行。昨天,記者來到央視新址大樓,實地探訪正在籌備招標競購大會的央視廣告中心團隊,提前揭秘2016年央視節目看點。其中,2016年元宵晚會或將一改此前的錄播形式,向春晚看齊,實現首次直播。

  今年9月,央視一套實現管理升級,由總編室主任王曉真兼任頻道總監,便於統籌協調全台優質資源向央視一套傾斜,推動“全台辦一套”機制的落實。據了解,目前央一不少王牌節目都有新動向。

  《新聞聯播》正在推進頭條工程,打造有更大影響力的聯播頭條品牌﹔《焦點訪談》將推出一個新欄目《百姓心聲》,還將打造新板塊“權威解讀”﹔《朝聞天下》將再次改版,增加信息量,分時段精細化編排,重點打造全新板塊的全媒體搜索﹔《晚間新聞》將重點打造三大核心競爭力,以速度、深度解讀重大國策,以數據思維制作精准新聞,以觀點新聞統領播報方向﹔《挑戰不可能》《出彩中國人》《了不起的挑戰》等綜藝節目,將在原有模式基礎上升級﹔而《我要上春晚》及其特別節目《直通春晚》也將強勢回歸,繼續為春晚輸送優秀節目。

  據央視廣告經營管理中心主任任學安透露,不久前,央視14個頻道共申報156個創新項目,明年,將從中確定十幾個重點推出項目。

  在科技成為全民關心的話題背景下,央一明年第二季度將推出科學類節目《加油!向未來》。這檔科學奇觀挑戰秀,將由三位明星攜三支科學團隊,通過想象力實驗PK、科學困境突破、巔峰奇觀秀環節,展示炫酷科學。

  電視劇方面,央視明年大劇不少。其中,高群書執導的《父親的身份》,是他闊別電視劇多年之后的又一新作。由陳建斌和俞飛鴻領銜主演的這部劇,講述解放戰爭時期中共地下黨員李偉平與敵人斗智斗勇、完成組織托付使命的故事。而由實力派演員林永健、李健、李小萌等主演的《小鎮大法官》,既詼諧可樂又非常感人,將作為明年的賀歲劇播出。

  《溫州兩家人》是曾在央視取得超高收視和廣泛影響力的《溫州一家人》的續集,由原班人馬組成的劇組遠赴法國、美國、坦桑尼亞和南非等多個國家和地區實景拍攝,講述從2003年到2013年,制鞋的黃家和制衣的侯家在面臨金融危機、企業轉型等難題時創新振作的不平凡的經歷。根據已故著名作家張賢亮同名小說改編的電視劇《靈與肉》也將登陸央視,該劇講述主人公從20世紀60年代到90年代的30年間,面對生與死、善與惡、美與丑,堅持用知識的力量將孩子培養成才。

  此外,投入上億元打造的抗美援朝大劇《三八線》,吳秀波和張靜初主演的《警察老張》,《陸貞傳奇》姊妹篇《班淑傳奇》,以及李雪健、文章主演的《少帥》等劇目,也值得期待。(記者 陳濤)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