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荒野獵人"成金球獎大贏家 影帝"小李子"沖奧斯卡

2016年01月12日07:12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小李子”封影帝再沖奧斯卡

北京時間1月11日,第73屆美國電影電視金球獎在洛杉磯揭曉獲獎名單。《荒野獵人》成為最大贏家,除了奪得劇情類最佳影片和最佳導演獎外,最引人注目的就是主演“小李子”萊昂納多加封劇情類影帝。“小李子”之前已四度夢碎奧斯卡,今年又要卷土重來,第五次向奧斯卡影帝發起沖鋒。此次溫斯萊特獲封最佳女配角獎,現場她與“小李子”的擁抱,勾起不少網友對“露絲”和“杰克”的集體記憶。

《荒野獵人》的導演亞歷山德拉·岡薩雷斯·伊納裡圖,去年憑借《鳥人》登頂奧斯卡金像獎。影片根據邁克爾·彭克同名長篇小說改編,講述19世紀一名皮草獵人被熊所傷並被其他獵人搶走財物拋棄荒野,獵人經歷痛苦、奇跡存活后開始復仇的故事。攝影師艾曼努爾·盧貝茲基在片中採用自然光拍攝,真實拍出了荒原中寒冷而蒼莽的景象。片中“小李子”展現了一些極為出色的片段,比如遭遇熊的攻擊,與湯姆·哈迪等人的搏斗,無論什麼樣的磨難都無法擊敗這個意志堅強的人。

說到奧斯卡“陪跑專業戶”,“小李子”無疑名列榜單。1994年剛滿20歲的他就獲得奧斯卡垂青,憑借《不一樣的天空》榮獲最佳男配角提名。此后20余年,他獲得奧斯卡一次又一次提名,可離“小金人”總是一步之遙。就在前年第86屆奧斯卡頒獎禮上,“小李子”和其主演的《華爾街之狼》再次鎩羽而歸。“小李子”已第三次捧得金球獎影帝,這次更是可謂奉獻出個人史上最為精彩的表演,許多影評人預測他有望奪得今年的奧斯卡影帝。

有趣的是,當天頒獎典禮第一個上台領獎的便是憑借《喬布斯》斬獲電影最佳女配角獎的溫斯萊特。《泰坦尼克號》中的世紀情侶“杰克”和“露絲”這次又相聚,萊昂納多和溫斯萊特在頒獎台下熱情相擁。之前,倆人還合作過《革命之路》等影片,每一次合照都能引發影迷的懷舊。雖然他們的容貌已不如當年俊美,但也多了一份成熟的味道。與此同時,此次老硬漢史泰龍憑借《奎迪》獲得最佳男配角獎,全場的掌聲也雷鳴不息。

科幻片《火星救援》被歸在“音樂喜劇類”,此前曾引起北美影迷吐槽。當天該片也成為《荒野獵人》之外的第二大贏家,斬獲“音樂喜劇類”最佳電影以及最佳男主角獎。主演馬特·達蒙被問及是否同意《火星救援》是喜劇時,他幽默調侃:“不是,它是音樂劇。”

在最佳外語片方面,已在頒獎季斬獲多個獎項的匈牙利電影《索爾之子》勝出,該片也被認為是今年奧斯卡最佳外語片的頭號熱門。該片的特別之處在於,極為精准地再現了集中營地獄般的環境與無辜個體的掙扎,也是對“二戰”集中營題材的一種重新探討。此外,熱門選手《卡羅爾》《瘋狂的麥克斯4》等顆粒無收,令人頗感意外。(記者 周南焱)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