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萊昂納多三奪金球獎影帝 五部華語片此次全軍覆沒

2016年01月12日08:49 | 來源:山西晚報
小字號
原標題:萊昂納多三奪金球獎影帝 大家覺得,他離小金人不遠了

當地時間1月10日晚(北京時間1月11日),第73屆美國電影電視金球獎在洛杉磯揭曉獲獎名單。《荒野獵人》三項大獎大獲全勝,除了奪得劇情類最佳影片和最佳導演,最引人注目的就是萊昂納多·迪卡普裡奧(其又被中國觀眾親切地稱為“小李子”)奪劇情類影帝,讓人對這位“萬年陪跑王”沖奧再度升起新希望。史泰龍和溫斯萊特分獲最佳男女配角,其中溫斯萊特與小李子的擁抱勾起不少網友對露絲和杰克的集體記憶。

此外,音樂/喜劇類《火星救援》獲最佳電影,男主角馬特·達蒙得影帝,詹妮弗·勞倫斯則憑借《喬伊的奮斗》得影后﹔《史蒂夫·喬布斯》獲最佳劇本,《頭腦特工隊》奪最佳動畫片獎。而曾獲四項提名的《卡羅爾》顆粒無收成最大冷門,“大魔王”布蘭切特和“小白兔”魯妮均失影后。

在電視劇類,好評新劇《黑客軍團》擊敗熱門美劇《紙牌屋》《權力的游戲》獲劇情類最佳,《廣告狂人》最后一季僅提名劇情類劇集最佳男主角但百發百中,喬·哈姆摘得視帝,也算完美落幕。《嘻哈帝國》塔拉吉·漢森奪視后。較為值得一提的是,第一次出演電視劇的Lady GaGa憑借《美國恐怖故事》獲迷你劇、電視電影最佳女主角。

《荒野獵人》奪三項大獎

第73屆金球獎的最大贏家毫無疑問是《荒野獵人》,一舉奪得劇情類影片最佳電影、最佳導演以及最佳男主角。這部根據邁克爾·彭克同名長篇小說改編的電影講述了19世紀一名皮草獵人被熊所傷並被其他獵人搶走財物拋棄荒野,獵人經歷痛苦奇跡存活后開始復仇的故事。《荒野獵人》用美妙的鏡頭語言拍出了野蠻感與殘酷感,也因充滿暴力、血腥畫面,被美國電影協會評級為R級。

作為奧斯卡的前瞻,金球獎一直是奧斯卡的最大風向標。而小李子沖奧的坎坷路一直讓影迷心疼。業內人士普遍認為,三度獲金球獎的萊昂納多有望憑借該片的演出告別“萬年陪跑王”,拿到一座真正的小金人。

《卡羅爾》成最大冷門

如果說《荒野獵人》是大贏家,那《卡羅爾》應該算得上是大冷門。這部凱特·布蘭切特和魯妮·瑪拉主演的同性戀題材愛情片,曾提名劇情類最佳影片、最佳導演和最佳配樂,兩位女主角均提名影后。然而,或許是這部影片最大的特點仍在於唯美,而並未受到好萊塢記者協會的青睞,本屆頒獎典禮顆粒無收而回。此外,來勢洶洶的《聚焦》《瘋狂的麥克斯》《還魂者》,以及喜劇類獲提名最多,貝爾、皮特等男神雲集的金融題材電影《大空頭》也空手而歸。

在外語片方面,已在頒獎季斬獲多個獎項的匈牙利電影《索爾之子》奪得最佳外語片,也被認為是奧斯卡最佳外語片的頭號熱門。而在國產片方面,《刺客聶隱娘》並未參加今年金球獎的角逐,其他有資格參與金球獎獎項角逐的5部華語片《一步之遙》《山河故人》《狼圖騰》《破風》和《道士下山》也未獲提名。

而在電視劇方面,熱門美劇《紙牌屋》這一季表現本就平淡,此次金球獎空手而回似也在意料之中。

經典鏡頭重現

實際上,當天頒獎典禮也是處處都有小李子的傳說。第一個上台領獎的便是拼接《喬布斯》斬獲電影最佳女配角的凱特·溫斯萊特。這部傳記電影講述蘋果創始人如何打造蘋果帝國,而溫斯萊特則飾演早期麥金塔電腦的成員和營銷主管。在紅毯上的溫斯萊特依舊豐腴而風情尤在,隨后還喜聞樂見的與小李子大方擁抱,讓人瞬間腦補露絲和杰克的深情相擁。

此前,《火星救援》因意外被歸在“音樂喜劇類”而引起北美影迷吐槽,很多網友對其被歸入“音樂喜劇類”至今不得其解。當天《火星救援》也成為《荒原獵人》之外的第二大贏家,斬獲“音樂喜劇類”最佳電影以及最佳男主角。視帝馬特達蒙在后台也被問及是否同意《火星救援》是喜劇時,他幽默答道:“不是,它是音樂劇。”

Gaga第一次拍劇就奪視后

電視類中,風靡全球的美劇《廣告狂人》最后一季僅提名劇情類劇集最佳男主角,但好在百發百中,喬·哈姆摘得視帝。除了老派的喬·哈姆,得獎的還有最最新派的Lady Gaga。第一次演電視劇,便憑借《美國恐怖故事:旅館》中的出色表現獲得迷你劇、電視電影最佳女主角,Gaga領獎時激動地聲音顫抖,“我從唱歌前就想演戲啦,但唱歌先實現了。”當然,所幸她當天穿得很“正常”,但也依然與未婚夫一通熱吻謀殺無數菲林。此外,好評新劇《黑客軍團》擊敗《紙牌屋》等獲劇情類最佳,《嘻哈帝國》塔拉吉·漢森奪視后。

(責編:趙光霞、宋心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